法院裁定UberLyft司機為僱員 享受最低時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週一,加州法庭對Uber和Lyft兩大公司進行判決,要求將加州的司機從獨立承包商轉變為正式雇員,提供最低時薪和健康保險等福利,對此兩家公司表示,將上訴至更高法院。來看詳細報導。

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於週一判決,電召車行業的兩大巨頭Uber和Lyft公司,需要將其加州的司機,從獨立承包商轉為僱員,同時提供最低時薪等福利。

該訴訟在今年五月份由加州總檢察長和洛杉磯等地的市檢察官共同提出。

指控Uber和Lyft公司沒有按照加州新法(AB-5),將零工工人劃分為正式雇員,並給予應有最低工資、加班費、帶薪病假和失業保險等。

雖然此次Uber和Lyft敗訴,但法庭並沒有要求立即執行裁決。

對此兩家公司表示,不會服從法院判決,並將立即上訴至更高的法庭。

事實上,在疫情期間,電召車行業遭受重創,Uber上週表示,近三個月來,該公司已經損失了17.8億美元。

如果加州強迫Uber和Lyft把獨立司機轉變為僱員,提供更多福利。兩家公司表示將不得不考慮關閉經營,屆時將會導致加州上萬名司機失業。

此外,針對是否將電召車司機劃分為正式雇員的議題也登上了加州11月的公投選票,屆時,加州民眾將有機會來決定,是否應該遵守加州新法把Uber和Lyft司機當作正式員工來對待。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