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微信是橋是獄?兩大危害遭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8月11日,星期二。

【60秒看世界】

澳洲政府報告顯示,華為給巴布亞新幾內亞建立的數據中心具有嚴重安全缺陷,現正求助澳洲。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今天向國際喊話,希望各國捐錢擴大資助抗疫基金。網友反擊稱,「再捐就是傻子」,「捐給CHO就是捐給中共」。

昨天香港被抓的黎智英等10人,截至到今晚11點,包括周庭在內的7人已經交保獲釋,但黎智英仍被關押。

台北海關表示,在快遞貨物中,昨天查到13筆大陸偽造生產的口罩,共7350片。

日前,包括一名北京人在內的3名涉嫌販賣大麻毒品的華人,已經被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起訴。

再度出庭受審的唐娟,昨天否認大陪審團對她的簽證欺詐和虛假陳述兩項重罪指控,庭審延後四週。
————————-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很多人知道,經常有人在白宮網站發起什麼活動。一般情況下,只要連署達到10萬,白宮就會針對連署活動作出答覆。近兩天,白宮網站出現了兩個截然相反的連署徵簽,一個是「反對封禁WeChat和TikTok」的請願簽名,另一個是「支持封禁WeChat和TikTok」的請願簽名。

反對封禁者稱微信是中國與世界的「橋梁」,一些左派媒體也跟著推波助瀾,說影響了在美華人與家人的聯繫。而支持封禁一方認為,微信是中共擴大海外監控的「監獄」。

以往有中共特務針對一些華人製造事端,在普通民眾中也沒這麼涇渭分明過。今天我們就藉微信(WeChat)將被封的事件,來看看川普著眼下世紀的大戰略。

封殺微信,誰在反對?

看到川普簽署封殺行政令,身在加州的朱可亮想到了自己在湖南85歲的母親,微信是他和母親唯一的聯繫紐帶。

朱可亮表示,美國考慮國家安全的觀點有一定道理,因為微信本身存在很多問題。不過臉書、LINE等也有數據安全和壟斷問題。他認為每個美國人有權力自己決定要不要使用微信,總統「沒有權力為我們做這個選擇」。

作為矽谷一家律師所合夥人,朱可亮聯繫了全美200位華裔律師連署,開始募款準備提起訴訟。

《紐約時報》和路透社也都表示,微信是中國與世界連結的橋樑,像朱可亮這樣的海外華人靠微信與家人聯繫,甚至用此閱讀新聞、交易和分享生活。評論稱WhatsApp、Facebook等在中國都不能用,只有微信方便,所以微信不該禁。

除了朱可亮這樣確實覺得與家人聯繫不方便的用戶之外,自由亞洲表示,反對封禁微信的,其實更多是「仰中共鼻息的親共僑團組織骨幹」。這些人並不是真的因為微信被禁而發聲,微信封殺其實與他們沒有太大關係。他們可能是因為不能及時接收到中共的指令,才藉機發聲。

大家還記得,安提法在華盛頓作亂的時候,白宮附近街區也有不少人縱火鬧事。現場有人用國語喊「撤退」,事後也有微信聊天截圖顯示,有人在責怪現場有人喊中文。

截圖中對話稱,「昨晚誰在現場喊中文的?不是說好了要躲在後面低調點,幹完就跑?」「是啊,喊得那麼大聲,現在視頻美國全在傳」,「張武官也去現場。一個個一點組織紀律性都不講」。

微信是囚禁海外華人的監獄

對於「橋梁」說,經常發表觀點的「LIFETIME視界」推文質疑《紐約時報》和路透社:既然中共只允許用微信,把微信禁了就沒得用了。「為何兩家大媒體不譴責中共封禁那麼多國際通訊平台?」

「人權觀察」研究員王亞秋也不贊同「橋梁」的比喻,她認為微信不僅不是橋樑,反而是中國(中共)政府囚禁海外華人的「監獄」。

王亞秋說,「現在的一個現象就是,出了國的海外華人信息是從微信上獲取的,微信上的信息則是經過中共政府審查過的。住在紐約的華人,看到紐約的情況,可能是通過微信上的信息去了解」。這對於已經長期依賴微信的人來說,會造成不方便。「不過各種辯論的前提,應該先了解微信所造成的信息壟斷、言論審查、海外監控的危害」。

「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對自由亞洲表示,(微信)是一個柏林牆、一個監獄。許多人在微信上是被禁言的,被沒收財產的、被監禁的狀態。因為微信被抓的案例不計其數,連在微信上說個「習包子」都被抓的案例都有。

周鋒鎖表示,中共通過微信進行壓迫仍在進行,卻有人急於替微信辯護,很難理解。他直言「利用一個國家的自由,為限制自由的國家辯護,這是前所未有的,這是一種洗白。我看到是非常憤怒的」。

「我被微信綁架了」

洛杉磯的華人移民李茂君先生已經用了10年微信,他告訴新唐人,自己已經被微信綁架了,「不得不用」。他現在的心情是「又愛又恨」。因為家人、同學、朋友都用這個溝通,所以「不得不愛」。但是「它的不自由、它的監控、口是心非和各種屏蔽」,又讓人充滿了「恨」。

曾就職大陸門戶網站搜狐的李茂君表示,微信上的假新聞「已經見怪不怪了」。自從疫情發生以來,微信推行健康碼,讓中國人沒有微信就無法出行,變相綁架了所有人。而且她的言論管控更是變本加厲,逼得網民不得不想辦法。「政府用ZF代替,中共會用ZG代替⋯⋯如果不這麼寫的話會發不出來。」

李茂君指出,疫情期間和黑人運動期間,微信上充斥了大量假新聞,成了攪亂、操控海外華人社區的工具。「現在可以說,微信就是中國的海外領地。」

這裡給大家講個笑話。網友發過來一張微博截圖,上面寫著「一箱小狗,共五隻」等等,網友發帖是希望有人來領養。但是帖子怎麼也發不出去,微博提示說其中內容違反規定。

有網友提示他,「狗」和「共」兩個字犯了忌諱。結果博主修改了貼文,打了十多個碼之後,才發送成功。於是網友「維尼大帝」推文嘲諷,「共匪挺有自知之明」。

還有網友表示,「這得心虛到什麼程度才會幹這種傻事,不經它們提醒,想必99%的人都不會聯想到狗共,畢竟狗狗還是有點人性的。」

微信的兩大危害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話,可能還記得中共外長王毅說的一句話:華人在任何國家都要受中國(中共)政府的管轄。

中共如何管轄海外華人呢?法廣指出,抖音和微信都是中共的間諜軟件。由於有這兩款軟件,使得中共對美國與西方民主國家進行經濟、政治、文化、意識形態滲透和侵害的大外宣,能夠擴展到更廣泛的領域。

留學美國、主攻電腦的周建明對大紀元表示,不管是哪個國家的用戶,微信都有兩大危害。

首先是侵害用戶的個人隱私,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向中共提供所有用戶信息。

微信有專門的技術部門非法監視監聽用戶的一切信息,還對用戶的整部手機進行監控和監聽。一部新手機,一旦下載並安裝了微信,騰訊就會通過微信獲取手機和電話SIM卡信息。即使卸載了微信,手機和電話卡仍會收到監控和竊聽。

其次微信打壓一切與中共洗腦宣傳不一樣的言論,嚴重侵害個人言論自由。只能拍黨的馬屁,否則會被請去喝茶,甚至家人跟著遭殃。

川普政府的大戰略

昨天(10日),國務卿蓬佩奧在每年一度的保守派行動大會上表示,川普總統改變了美國以往的對話綏靖政策,要確保下一個世紀不是由中共這樣的威權來管治。

蓬佩奧引述川普的話說,「我們不會再容忍這種情況了。中國共產黨拒絕給自己的人民提供基本自由,這對全世界的自由具有上游效應」。

上游效應,是一種波動能量的傳播現象。上游的波動會逐步向下游傳播。

國務卿表示,川普總統已經說過了,「夠了」。「我們(美國)的政策已經從綏靖和接觸轉變為這樣一種政策,我們(美國)希望找到與你們(中共)合作的地方,但我們(美國)會不信任而且要核實。針對中共在它們所從事的廣泛活動中構成的挑戰,我們(美國)要確保保護美國人民」。「川普總統要確保下個世紀不是中共威權統治的世紀」。

從川普的這些說法來看,美國不僅僅把目光局限在眼前,而且也在著眼長遠和未來。

我們在以往節目中多次談過中共的野心。中共雖然自稱「不對抗」、「不輸出意識形態」等等,但是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統領全球做著準備,在外界不知不覺中實施著它的野心計劃和可怕的陰謀。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早些年的所謂「韜光養晦」,就是要積蓄力量,等到羽翼豐滿,時機成熟,進而取代美國,統治世界。

它看準西方國家的言論自由,搞大外宣、孔子學院。打者傳播漢語的旗號,宣傳的卻是中共如何好,滲透暴力鬥爭哲學等中共黨文化。

向窮小國家大撒幣,畫下一個「一帶一路」的大餅,輸出紅色意識形態的同時,用華為等中共的觸手控制窮小國家,並榨取當地資源營養。

向世界輸出抖音,讓年輕人沉迷於搞笑娛樂。在溫水煮青蛙當中,使西方年輕人變成頹廢的一代,甚至幾代。

向海外輸出微信,打著方便交流、方便溝通的旗號,從後門向中共傳輸各種數據。通過封鎖、過濾、屏蔽中共的敏感言論,使人們不得不「自我審查」。同時用這些把人們都圈起來,即使身在海外,思想卻仍然在中共的禁錮當中。

藍述指出,川普政府已經看穿了中共的陰謀,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正在有的放矢地實施著他的大戰略。從不同層面下手,砍掉中共的一個個觸手和「刺針吸管」。使美國眼下擺脫中共的威脅,更著眼未來,使中共威權主義無處遁形。

我們設想一下,如果美國政府的工作人員安裝了微信,那麼他存在手機、電腦等設備上的政府敏感信息,都會被微信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把資料信息非法傳送給中共,這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已經構成了巨大威脅。

而實際上,美國現在已經遭受了微信之害。大家還記得中共病毒是如何擴散的嗎?李文亮等8位醫生先是在微信群裡吹哨,提醒人們小心病毒。隨後警方就根據他們的微信聊天記錄,對他們進行了訓誡。之後,沒有人敢繼續發聲,在一片默不做聲之下,病毒加速擴散,最後傳入美國,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微信當初沒有封鎖信息,沒有屏蔽疫情的資訊,至少人們可以做一些防護準備,不至於使瘟疫形成大流行。美國被疫情創傷最重,而這場災難的罪責,微信難辭其咎。所以美國封殺微信,合情合理合法。川普的大戰略,應該受到所有人的支持。

*****
搜查新聞工作區,香港公安開先例

昨天(10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被抓,這件事引發的輿論海嘯仍在持續。不僅如此,香港公安還出動了200名軍警到蘋果日報大樓進行搜查。香港公安及國安處和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分批到辦公室蒐證,並帶著破門工具。

公安用膠帶封鎖了部分區域,要求在場的職員不許離開。隨後身穿便衣的探員注意搜查每個員工的座位,翻查文件和物品。

國安處發言人辯稱,到壹傳媒採編部搜查,是因為被捕人士的辦公室位於同一樓層。對於警方拿走了25箱所謂的物證,發言人稱「不會搜查涉及新聞材料的文件」。

只因位於同一樓層,就要被搜查,這種解釋是不是有些荒唐呢?中共官員幾乎人人都有貪腐行為,被抓的很多。是不是與被抓官員同一樓層的每一間辦公室都要被搜查呢?太荒謬了。

有了第一次,就可能有第二次。香港公安這次的行為,已經為打壓媒體開了先例。我們需要關注的是,香港公安會不會如法炮製第二次、第三次,以致讓人們慢慢接受、習以為常。

香港警方的這次抓人,也是要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說白了,就是給一致反對強權、堅持抗爭的香港市民一點顏色看看。但是香港人會怕嗎?

香港人打不垮

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表示,所有同時會繼續採編工作,新聞繼續發布,報紙明天照常出街。

今天接到一位香港女網友的郵件。這位芳女士郵件中表示,為了支持蘋果日報,凌晨2點多,人們就已經排隊買報紙了。

她說自己六十年代初出生在上海,九十年代初移居香港。在大陸,她親歷了十年文革,現在共匪的暴行在香港又一次的重演。郵件中表示,希望通過《新聞看點》告訴大家,「今天的香港白色恐怖滿街都是,人們生活在黑暗恐懼中」。「香港現在沒有民主自由,只有共匪的暴行。但反送中運動後,黃絲更團結」。最後她喊了一句「天滅中共」。

另一位網友在視頻中表示,她買了三份報紙,自己一份,還替另外兩人買了2份。文字中說,香港人購買《蘋果日報》,今天的35萬份根本不夠賣。後來又增印了20萬份。

【原聲視頻】我跑步過這邊,這邊有賣了,這邊還有一點。這是我買的三份,我一份,xxx一份,還有一個朋友買一份。這裡有,也不是很多了,還剩一點點了。

黎智英被抓,他的兒子在中環開設的餐館也被警方搜查。在今天,也出現了令人激動的一幕:許多香港人在餐館前排起了長隊,等著在餐館買餐。

還有昨天壹傳媒的股價,先是下跌,隨後暴漲。兩天時間,漲幅超過了10倍。昨天股價被推高344%,收盤時回落到183%,創下了掛牌20年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今天一早,在昨天的基礎上,股價繼續暴漲,最終報收268%。

香港人用錢投票,藉助對壹傳媒的支持,表達對中共侵犯新聞自由的抗議和對強權暴政的無畏。似乎在告訴中共,香港人打不垮。

不知道中共看到這樣的幾幕場景作何感想?也許北京沒有感覺,還會繼續作惡。但是天人感應,再一次出現了。

東方明珠塔遭雷擊

昨天(10日)上海出現了雷雨天氣,當局一度發布雷電黃色預警,隨後又升級為橙色預警。

有網民拍下了當時雷電大作的視頻和圖片,當時的場景如同魔幻世界。更令人心驚的是,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被雷和閃電擊中了。

中共每次在香港作亂,中國大陸就會出現一些異象。上次中共開會密謀制定港版國安法,隨著會議的開始,突然在下午3點左右,北京的天空白晝如夜,隨之而來的是狂風暴雨。

現在中共又在香港抓人,上海東方明珠塔遭到雷劈。這是否對應著中共的下場呢?香港在被中共統治前,素有東方之珠的美譽。而現在東方明珠遭雷劈,是不是天人感應呢?

習近平罕提制止餐飲浪費

今天中共官媒報導 ,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了指示。稱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心痛。他還秀了兩句《憫農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報導引述習的說法,對糧食安全始終要有危機意識,要加強立法,強化監管,採取有效措施,直至餐飲浪費。同時要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培養解約習慣等等。

習近平怎麼突然對餐飲浪費來了興趣,而且還興致發發,秀起了詩呢?

當然不是他興趣大發。大家還記得,我們經常說中共有一個特點:缺啥喊啥。

習近平要求制止餐飲浪費,這恰恰是說明中國大陸的糧食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

今年的產糧省份不是大旱就是洪水,很多地方出現了減產甚至絕收,而且還有蝗蟲災害。更重要的是,依賴糧食進口的中共,與美國的關係已經鬧僵了,致使中國的糧食危機已經開始顯現。

熟悉中國糧農問題的經濟學者胡星斗對《蘋果日報》表示,中國絕對有可能出現糧食危機,也應該擔憂,因為中國有多於3成的糧食依賴進口,實際的數量有可能更高。

他說,在中美衝突的影響下,不得不思考糧食問題,因為目前全球糧食交易大部分都是用美元結算,如果中美最後經濟上脫鉤,中國貿易順差就減少,中國的美元可能都沒有。美國也有可能不讓中國使用美元,那就可能不讓中國在國際社會上購買糧食。

胡星斗表示,雖然中國也很可能試圖會在向其它國家購買糧食時,以人民幣結算,但那就不好說,因為如果中國經濟不好,通貨膨脹加劇,人民幣也會貶值,結合國際形勢下,中國的糧食問題不容忽視。

前不久,中共發出了通知,不允許人們屯糧、搶糧,聲稱「惡意屯糧、搶糧」是犯罪。中共的這個通知,恰好在反映著中國民眾也意識到了糧食危機問題,所以紛紛屯糧,以躲過即將到來的糧荒。

還沒備糧的朋友,應該認真考慮了。

香港特殊地位沒了

今天美國海關公告,從9月25日開始,所有從香港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必須貼上「中國製造」的標籤。

公告說,依照川普簽署的《香港自治法》行政令,不再給香港特殊待遇。之所以從9月25日開始,是因為通告正式發出後,有45天的過渡期。過渡期間,香港製造的進口商品還可以標註是「香港製造」,但是過渡期後,必須標註為「中國製造」。

標註為中國製造,也就意味著美國將要對香港出口美國的商品同樣加徵關稅了。沒有了特殊優待,香港也就不香了。

對美國海關的這個公告,香港市政府表示「強烈反對」。香港市政府發言人表示,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反映了美國無視香港做為世貿組織單獨成員的地位。有關規定出了可能不符合世貿規定外,也無助保障消費者利益,更會帶來混亂。

發言人還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單獨關稅區的獨特地位,得到了世貿組織等多邊組織的認可。

說了半天,香港市政府的意思,就是要求美國繼續給香港特殊地位,不能給香港產品貼上「中國製造」的標籤。

這位發言人的講話很讓人懷疑,香港政府不是對中共完全統治感到很榮耀嗎?為什麼不接受香港商品被貼上「中國製造」的標籤呢?難道這不是對「中國製造」的歧視嗎?這麼明目張膽地說出來,不怕觸犯國安法嗎?既然都已經實施了港版國安法,一國兩制都已經被廢止了,還不接受中共的統治,這是要搞「港獨」嗎?

根據香港工業貿易署的數字,美國是香港出口的第二大市場。2018年出口滅國的總價值為460億美元。在被取消特殊地位後,香港的出口還會這麼多嗎?

另外昨天,美國財政部長姆欽表示,來自中國的在美上市公司,如果在2022年1月達不到美國的審計要求,將會被證券交易所強制摘牌。

香港出口的商品已經等同於中國大陸的商品了,那麼在美國的上市公司呢?

失去了香味的香港,在中共手裡,變成臭港已經到眼前了。

賴小民貪腐17.88億

今天中共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在天津受審了。他被指控受惠17.88億人民幣,這個數字打破了所有落馬貪官的受賄金額紀錄。

起訴書顯示,賴小民在2008年至2018年期間,利用擔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廳主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華融湘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7.88億餘元,其中1.04億餘元尚未完成收受。

賴小民當庭認罪悔罪。

17.88億,不知道中共怎麼處理賴小民。不過我覺得,在中共的貪官當中,這個數字很可能不是最高的。包括已經落馬的和沒有落馬的中共官員,很可能會有比這個數字還高的。

一個部級官員就可以貪腐這麼多,比他官職大、官位高的副國級、正國級呢?如果貪腐還不如一個部級官員多,多沒面子啊?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歡迎週一到週六,每天準時收看我們的新節目。也請您將新聞看點推薦給您周圍的朋友。

美中關係越來越糟,外界給北京最高領導人送了一個「總加速師」的稱號。意思就是在北京的領導下,美中關係全面惡化,加速了中共滅亡解體的進程。

如果把美中關係看作是一盤棋,北京的確走了兩步臭棋。歡迎大家加入會員,了解更多內容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