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鎖需求轉強勁 蘋果市值逼近2兆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在全球疫情期間,蘋果公司(Apple)股價自3月谷底一路攀升漲約一倍左右,距離成為第一家市值達2兆美元的美國企業近在咫尺。

中央社引述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算,這個驚人的表現讓執行長庫克(Tim Cook)身價首度觸及10億美元。

蘋果股價11日挫跌,使得市值來到1.87兆美元左右,超越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市值都是1.54兆美元),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1兆美元)這些科技巨頭。

若蘋果市值達到2兆美元,將成為除了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外,唯一達到此里程碑的企業。

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封鎖期間因為強勁需求,股價也大漲,但蘋果在全球疫情期間,藉由穿戴式裝置和平板電腦等裝置繳出亮眼的銷售成績單,加上新App和服務取得進展,一舉領先其他勁敵。

顧問公司Techsponential分析師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說:「蘋果藉由打造出環環相扣的產品和補強的服務,在建立自己的平台方面極為成功,緩和iPhone銷售已達高峰的事實。」

「一切都回饋到蘋果的生態圈。」

6月結束這一季,蘋果公布獲利攀升8%至112億美元,營收增加11%至597億美元。

蘋果公司在7月30日公布上季營收激增11%,新款iPhone SE刺激裝置買氣,服務事業穩健成長,協助度過中共病毒疫情難關。業績報喜之餘,蘋果宣布董事會同意1拆4的股票分割計劃,預定8月31日生效,讓股價在廣大投資人眼中更親民。

這將是蘋果上市以來第5次股票分割。蘋果股東屆時持有每股,將額外拿到3股。在外流通股數增加後,每股價格跟著降低。蘋果上次分割股票是2014年,當時為1拆7,股票分割前每股超過600美元,分割後股價降至92美元左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