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竟如此威脅加拿大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 加國譴責中共壓制不同聲音

(評論:中共想改變加拿大人的思維方式,做夢!)

最近因《港版國安法》強行實施,引發的一系列抗爭,在全國各地持續不斷發生,加拿大當地由香港社團、加國政要和海外正義人士的抗議聲音也此起彼伏。而中共的大外宣也加強了力度,對言論的控制和打壓隨即延申至海外。

一名中共駐加拿大外交官居然警告加拿大人注意言行,聲稱加拿大人反對《港區國安法》是在干涉中國內政。只是這一次大外宣的用心則更加險惡:要為北京動用警力大規模鎮壓香港人來開脫責任。

這一次走到前臺的是溫哥華中領館總領事佟曉玲。她在接受華僑之聲採訪時,不僅指責海外這些反對港版國安法的正義人士,還蓄意扣帽子,指稱他們與「反華勢力」勾結,破壞加中關係,動用了中共一貫污衊的手法,強加民意。佟還向大溫地區五十多萬的華裔發出具體指示:制止華人參與抗議活動。而被煽動的某華人社團居然還自稱代表民意,在明報上大幅登載「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廣告篇幅。就連本地的中文電臺「華僑之聲」也隨其誤導民衆,不僅在電臺播放這段採訪佟曉玲錄音,並在其官網上刊登題為「中國駐溫總領事回應港區國安法爭議」的文章。這一系列舉動引起軒然大波,中共看似尤爲光鮮的做法,卻在華人社區中引來謾駡聲音不斷。同時,香港社團、加國政要及中國問題專家紛紛公開表示譴責。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認為中共投入大量資源,試圖塑造外國華人社區的意見,來達到影響加國公共政策的目的。他們向華人不斷的重複著一個信息:不要忘記祖國。佟曉玲的評論反映出中國外交政策对海外华裔宣传加大了力度。但他強調,我們應該提醒她,加拿大人就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香港聯盟(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執行總監王卓妍(Cherie Wong)駁斥佟曉玲的說法,她說中國政府似乎以為自己是海外華人的主人。「為什麼有外國外交官會關心加拿大本地華人社區的想法?這是因為中共認為它對華裔擁有控制權。他聲稱我們在分裂中國人,強調我們是一個整體,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這顯然是一種宣傳手段,企圖消除政治觀點上的分歧。」

而且佟曉玲的言論對加拿大華裔的安全構成了明顯威脅。這種威脅,中共官員越來越通過在加拿大的中文媒體,以及北京根據統戰部的指示,在加拿大各華人社區運作的各一線團體中表現出來。

中共的目標是「聯合中國當局控制的所有華裔團體,並且不許有人批評中共在香港採取強硬措施及在新疆建立集中營。」

加港聯盟在聲明中說:「對佟曉玲進行的獨家採訪明显就是大外宣的一部分,以達到影響和強迫加拿大華人社區認同中共的目的。現在應該是渥太華審查外國勢力干涉加拿大的相關政策和立法的關鍵時刻。」

加拿大參議員里奧.侯薩科斯(Leo Housakos)也在推文中寫道:「一個中國共產黨員指責別人,企圖將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這令人反感。他們不能在加拿大這麼做,人們有權發表自己的看法。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另外,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與亞伯塔(Alberta)大學中國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麥凱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也對佟曉玲的言論表示反感。

約翰斯頓也公開表示:「中領館官員的言論是在攻擊加拿大的言論自由。她威脅所有反對國安法的加拿大人。中國(中共)想改變加拿大人的思維方式,沒門!」

而中國問題專家Terry Glavin則專門撰稿,起底中共這麽多年來對加拿大的軟硬兼施的做法,以及譴責中共的肆意妄爲。

據Axios媒體報導,越來越多的國家已對《港版國安法》予以譴責和採取相應措施。這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比利時、愛爾蘭、丹麥、芬蘭、荷蘭、挪威、瑞典、瑞士、冰島、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及加拿大。

7月底重新啓動的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也將進一步將香港問題的動議提到桌面上來盡快解決。

到那時,如果加中委員會召見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和叢培武大使,到時候他們或許可以解釋一下:他們到底自認為是何許人也,竟敢如此狂妄地威脅加拿大人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繼續為您帶來各界人士的評論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