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後身家猛漲 出警署時歡呼一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被捕約40小時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2日凌晨步出警署,現場大批市民歡呼聲一片,高叫「撐蘋果,撐到底!」黎智英的身家已經比被捕前翻了好幾倍。據報,黎智英個人財富在被捕後40小時內,猛漲18.97億港元(約合2.45億美元)!

8月12日凌晨,黎智英被保釋走出九龍旺角警署,期間被大批記者包圍,大批等候在外面的香港民眾歡呼聲一片,高叫「撐蘋果,撐到底!」以示支持黎智英。據報,黎智英以港幣50萬元交保外出。

而黎智英的次子黎耀恩和長子黎見恩,已經11日晚間先後獲准交保外出,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和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當晚上也先後獲保釋。

有推友轉發黎智英獲釋走出警署的視頻說,黎智英獲保釋,瀟灑走出旺角警署!歡呼聲不絕於耳,此時他的身家已經比前天被拘捕時翻了好幾倍。誰說資本家和人民是剝削關係?在香港資本家和民眾是一體,齊心協力對抗野蠻和愚昧的暴政。

推友們也紛紛留言說:

「感動!振奮!」
「撐蘋果!撐到底!」
「共產黨幫香港培養領袖。」
「這才是真正的民心所向!」
「感人的場面,香港人真是好樣的。」
「這幾天的香港,讓我感動的哭了好幾次。」
「有情有義,勇敢的香港人,一次次感動到我。」
「感覺像是王者歸來的場面 Return of the King」
「坐牢幾天,身價暴增,威望大增,估計將來會坐林鄭的位置。」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12日凌晨交保获释。(大纪元)

事件發生於8月10日,港警以「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等罪名逮捕包括黎智英與其子黎見恩、黎耀恩,以及壹傳媒高層等10人,近200名警察進入《蘋果日報》大樓搜查。事件引發香港以及國際社會軒然大波。

除了黎智英三父子和壹傳媒4名高層外,警方10日也逮捕了前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我要攬炒」團隊成員李宇軒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3人同被指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周庭11日晚已獲保釋。

黎智英等人被捕當天,壹傳媒股價一度大跌,跌幅超過16%,但午後股價大幅反彈,一度急升344%,成交3.94億元,市值由2億反彈至6.7億元,成為升幅最大港股,成交額3.94億元,創下該股掛牌20年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香港市民也紛紛搶購《蘋果日報》以示對黎智英的支持,在民間「撐蘋果」聲浪下,《蘋果日報》從日印7萬份加印到55萬份也全部賣光。

然而,壹傳媒股價暴漲並未在10日停止。11日香港市民持續購買《蘋果日報》表達支持,促使當天壹傳媒股價開盤後上漲勢頭有增無減。

在前一日暴漲的基礎上,11日早市結束時,壹傳媒再漲268%,達到0.94港元;午市又經歷一陣猛拉,穩穩站上1港元,漲幅一度超400%。

兩天時間,壹傳媒從仙股,到毫股,最終收盤1.1港元,漲幅331%。

據壹傳媒2019/2020年度年報顯示:黎智英持有公司權益逾18.78億股,佔比71.26%。黎智英個人財富因被捕40小時而突然猛漲近18.97億港元!

創始人及高管被捕,股價卻歷史性暴漲,這種現象在金融界特別是股市及證卷市場極為罕見。大量香港人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此舉是「用錢投票」,是港人對中共當局侵犯新聞自由的抗爭表達,是民意對壹傳媒的支持。

有評論說,中共及其香港傀儡政府可以抓捕黎智英,可以抓捕更多的反抗者,但它們永遠征服不了香港人民捍衛和追求自由的心!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認為,這是香港人面對白色恐怖,眾志成城的表現。他說,中共這樣一動,再次給國際社會看到它的卑劣手法,不用美國出手,已足夠說服國際社會該靠哪邊站,「這不又送大禮給美國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