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男孩踏雨漫舞爆紅 舞團資助他赴美追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近日,一名非洲男孩雨中赤腳跳芭蕾舞的視頻在網上爆紅,目前已有1000多萬人次點閱,男孩也因此一舉成名,更獲得了美國著名芭蕾舞學院的獎學金,讓他得以前往美國接受培訓。

視頻中的男孩是11歲的安東尼·梅梅索瑪·馬杜(Anthony Mmesoma Madu),來自尼日利亞(奈及利亞)的拉哥斯(Lagos),是一所小型免費的舞蹈學校的學生。儘管父母希望他能成為一位牧師,但是他醉心舞蹈,他形容每次跳舞都彷彿在做夢一般。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馬杜練舞的條件並不好,天空下著雨,地面相當粗糙,而且他還打著赤腳,但是馬杜仍然十分認真地練習著,舞姿非常優美。馬杜事後接受採訪時說,當時他感覺自己正處於世界之巔。

舞蹈學校在6月時將馬杜在踏雨漫舞的短片分享到社群網站上,感動了世界各地的無數網友,不少人被其優美舞姿吸引。該視頻給舞蹈學校帶來了大量的捐款,舞蹈學校創始人丹尼爾·阿賈拉·奧沃塞尼(Daniel Ajala Owoseni)說,他將利用這些捐款及名聲在尼日利亞推行芭蕾舞蹈。

而美國芭蕾舞劇院(American Ballet Theatre School)及「芭蕾超越國界」(Ballet Beyond Borders)也為馬杜的優雅舞姿所打動,表示願意提供獎學金讓他在這個夏天接受網絡教學課程,並在明年遠赴美國接受培訓。

對於能前往美國追求自己的夢想,馬杜非常開心,他說,他一直很期待有一天能搭乘飛機,而這一切都芭蕾舞為他帶來的。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