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走向全面對抗 川普再談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近期,川普(特朗普)政府對北京連發六記重錘,預示美中關係走向全面對抗。川普總統11日表示,他曾經與習近平保持著非常好的關係。但在瘟疫大流行後,他對習近平的看法改變了,而且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與習近平對話。

8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體育電台(Fox Sports Radio)採訪時說:在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之前,「我曾與習主席關係很好。我喜歡他,但現在我(對他看法)不一樣了」 。

川普表示,在中共病毒期間,他對習近平的看法發生了變化。「我當然有不同的看法。我曾經(和他)有著非常好的關係,但很久沒和他說話了。」

川普強調,疫情的後果比貿易衝突更為嚴重。中共病毒所帶來的所有死亡以及全世界不得不關閉(經濟),這要比貿易嚴重數千倍。「這是一種恥辱。」

8月4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主持人多布斯(Lou Dobbs)採訪時也說:「我(過去)跟習近平有過很好的關係。」「但是當你看到人人走來走去的時候,都戴著口罩,簡直糟透了、糟透了。」

川普說:不光是對我們國家,全世界都受到影響,看看歐洲,意大利、西班牙、法國這些國家,都受到重創,而這一切本來是可以控制的。所以當然會對(兩國關係)有影響的。

截止美國東部時間8月11日,全球確診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已經超過2000萬人,至少732,128人死亡。美國病例超過500萬,死亡人數超過16.3萬。(註: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

早在4月30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宣布照顧長者的計劃已經公開表示,疫情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並強調,必須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調查處理。

川普說,一月中旬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解決了美中貿易長期以來的逆差問題,中方承諾加購數千億美國商品,美方則仍維持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25%的懲罰性關稅,大家都很滿意。

然後,突然之間,中共病毒來了,而且發生了令人無法接受的事,中共瞞報⋯⋯這件事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因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川普表示,美國擁有史上也是全球最強大的經濟,接著瞬息之間,美國必須關閉自己的經濟,必須關閉自己的國家。這件事必須要處理,因為人們都看到了大量的死亡,令人痛徹心扉的悲傷,前所未見的災難。

不僅美國,另外的184個國家也同樣承受了巨大的苦難。

川普強調,他與習近平當時達成的貿易協議,相對於中共如何應對這個病毒的方式,已經是次要的了。

川普發推文狠批中共無能,造成了這場全球大屠殺。(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川普5月13日也曾發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美中才剛達成了一項偉大的貿易協議,協議上的墨跡還未乾,世界就遭受來自中國的瘟疫襲擊。就算簽一百個貿易協議,也不能彌補所有失去的無辜生命和損失。

川普說,中共瞞報疫情這件事,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因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川普5月20日也曾發推文狠批中共無能,造成了這場全球大屠殺。

6月17日,川普總統接受美媒專訪時直言,中共散播病毒疫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背後可能有經濟因素,因為過去一年半,美國的經濟讓中共望塵莫及,關鍵原因就是關稅。

川普多次提及,中共隱瞞疫情真相釀成全球危機,這次疫情是美國遭受的最嚴重襲擊,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911恐怖攻擊事件和越南戰爭。

川普說,中共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試圖掩蓋疫情,「它們試圖撲滅大火,但是沒有撲滅」。

他表示,真正糟糕的是中共對待世界的方式,它們阻止中國境內的旅行,但是沒有阻止中國人到美國及全球各國,人們不能從武漢飛去北京或中國的任何地方……但是可以從武漢飛去世界各地。

川普質問中共,這是怎麼回事?他又分析說,可能出於一個理由,中共想這疫情對中國產生巨大影響,不妨讓世界其它地區也有這個問題。「關於我們認為的確切情況,將很快發表『非常有力的報告』,我認為這將是證據非常確鑿的報告。」

對於中共製造的這場全球災難,川普政府已經接連下重拳制裁中共。僅7月21日至8月7日,不到三週,白宮在金融、科技、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等方面向北京接二連三地發了六炮。

其中包括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提出「清潔網絡」倡議;啟動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退市程序;計劃禁止微信和TikTok(抖音海外版)這兩個最受歡迎的中國應用程序;制裁11名中港高官;派內閣官員訪問台灣。

蓬佩奧7月23日說,中共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在國外對自由的敵視咄咄逼人。美不允許這種事情再發生,美國現在開始認真對中共進行反擊,且還有一長串行動在考慮中。川普總統也說:受夠了(enough)。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