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柯德洛:協議進展順利 中方採購量「大幅增加」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11日表示,中國仍在履行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他並指有證據顯示,中方「大幅增加」了對美國產品的採購量,尤其是在大宗商品方面。

川普宣佈向莫德納採購1億劑疫苗

對抗疫情,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宣佈,美國政府將向莫德納(Moderna)購買1億劑實驗疫苗,疫苗目前進入後期人體試驗。莫德納也證實,這筆協議價值將近15.3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

台積電坐穩上半年全球半導體三哥 營收年成長四成

IC Insights 公布今年上半年前十大半導體廠商,前五名分別為英特爾、三星、台積電、海力士、美光,台積電 (2330-TW) 續坐穩前三強,營收年成長幅度高達 4 成,華為旗下的海思首度列入第十強,不過,受華為禁令影響,IC Insights 認為,海思可能僅會在前十強榜單中短暫停留。

穆迪:全球供應鏈將更多元分散、亞洲區將獲益

穆迪在11日發佈的報告中指出,疫情過後,全球的供應鏈反而將變得更加多元,中國之外的亞洲經濟體可能將因此獲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