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豬肉價飆漲85% 民眾:早已吃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中共官方8月10號公布的數據顯示,大陸物價持續高漲,其中豬肉價格同比上漲85.7%,雞蛋則在一個月時間內漲幅超過四成,不少大陸民眾表示,早已吃不起豬肉了。

據中共統計局8月10號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2.7%,其中食品價格上漲13.2%,其中以豬肉價格漲幅最大,同比上漲85.7%,雞蛋則在一個月時間上漲43.75%。

不少大陸民眾表示,從去年大陸各地持續爆發非洲豬瘟,豬肉價格暴漲後,他們早就吃不起豬肉了。

北京居民王女士:「就從那個豬肉漲價之後一直到現在,我就沒買過也沒吃,有一年多了,我那天上超市好像也30多(一斤)。有疫情,好多人都沒上班,我們家也是,人家有錢人可以呆上幾年,像我們這種沒錢的人,真的沒有辦法,我現在都不知道怎樣去活。」

11號,有推友發布有人打著橫幅上面寫著「我們要吃肉」的視頻。並寫道:「全球大撒幣,人民肉都吃不起,上街要肉吃,這個國家叫「厲害了,我的國」。」

有推友跟貼說:「我覺得可以在我們學校食堂掛一個這個。雞腿都漲價到10人民幣一個了!豬排飯都15人民幣了!珍珠奶茶居然要9人民幣?!以前爸媽一個月給個1000人民幣吃飯,隨便加雞腿。現在,就只能吃個豬排飯!要不是爸媽把我的伙食費漲了100%,超過了豬肉的85%,我就要去吃老鼠、樹葉、掉地上的奶茶了!」

上海市民沈女士:「過年買那個小蹄膀,把它分成四分之一吃,到現在不敢多吃,沒有去買,不敢買,看也不看,不漲價我們也不敢吃,因為錢沒有,物價漲得很多,工資只一點點錢,我們現在費用開銷都是很大的,青菜要八塊錢一斤,貪官把我們的錢吞到國外去,他們搶我們的。」

哈爾濱市民鄧女士表示,今年中共病毒疫情造成很多人失業,政府沒有任何救濟,吃飯都成問題了。

哈爾濱市民鄧女士:「因為這次疫情,出不去工作啊,然後菜價還那麼貴,水果都那麼貴,民生非常艱難,疫情以來,我們小區的人就領過一瓶酒精。」

據了解,非洲豬瘟和南方洪災是推動豬肉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非洲豬瘟自2018年8月在中國遼寧省爆發以來,已傳遍全國,洪災讓掩埋在地下的病死豬迅速傳播疫情,導致豬肉供給量下降。

8月10號,中共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印發《非洲豬瘟常態化防控技術指南(試行版)》的通知,可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