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人民意志徒勞!蔡英文促北京與港人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中共以港版國安法大肆抓人,引起國際社會公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強調,企圖阻絕人民的意志,都是徒勞的。總統呼籲全世界持續關注香港狀況,並指出台灣政府會持續提供港人必要的人道協助,她也喊話北京當局應該誠懇和人民對話。

針對港府逮捕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與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蔡英文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香港的情勢如果繼續惡化下去,不僅會造成媒體的寒蟬效應,也會摧毀香港社會的民主法治,過去香港在這個基礎上,所建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引以為傲的自由市場機制,也將受到嚴重的破壞。」

對於港府破壞新聞自由,港人自發半夜排隊買報紙,蔡英文說港人的行為令人動容,強調人民捍衛自由人權的意志,不會被專制阻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再一次嚴正呼籲北京當局,當人民群起抗爭,政府應該要想辦法和人民溝通,解決爭議,而不是壓迫人民,剝奪自由和人權。唯有與香港人民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讓香港社會早日回歸平靜。」

蔡英文重申做為執政黨會信守承諾,要求政府部門持續提供港人必要協助,同時呼籲國際繼續支持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