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財富雜誌公布2020年世界500大企業排行榜,雖然中國(包括香港)上榜企業達到124家,但是平均利潤不到36億美元,約為美國企業平均利潤70億美元的一半,也低於全球500家大公司的平均利潤41億美元。

2.俄羅斯聯邦統計局公布第二季GDP,比去年同期下滑8.5%,創下11年來最大跌幅,主要是受到中共病毒疫情以及原油價格下滑影響。對此,俄羅斯政府大舉展開投資基礎建設,並緊急擴大對國民補貼。

3.由於澳洲政府先前解除封鎖,帶動服務業回溫, 7月企業情況指標上揚,從6月的負8回升至零。但是由於人口眾多的維多利亞州爆發第二波肺炎疫情,令企業信心指標大受打擊,從6月的零大跌到負14。

4.金價在本周連續下跌,現貨黃金已經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關卡,而且黃金ETF中也有資金快速撤出。市場分析師認爲,目前金價變化原因是,投資者獲利了結、金價和銀價的長期前景依然樂觀。

新唐人記者保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