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讓「14億」分擔困難惹惱網民 影片被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2020年以來,中國大陸災禍連連。中共還因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受害,而遭西方國家孤立。近日中共央視主播給國民打氣,聲稱 「再大的困難除以14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不料卻觸怒眾多中國網民,遭網友洗版式口誅筆伐。有轉發影片的微博被迫將其撤下。

中共央視8月8日在「主播說連播」橋段,讓該台的當紅主播康輝現身螢幕前給國人鼓勁打氣。康輝慷慨激昂,侃侃而談,聲稱「疫情、汛情,2020我們經歷了不少意外。但是,再大的困難除以14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4億,也足以戰勝一切困難。」

不料,這段畫面播出後引發了網民的大反彈。央視發布的微博視頻下,刪除了幾乎所有批評的評論,僅留下了被精選出來的五毛一面倒的讚揚、加油之類的留言。

但其它中共官媒不敢轉發這段影片,以免網民的批評言論大量湧入。唯獨中國東方文化研究會文教藝術專業委員會的官方微博「文教藝在線」轉貼了康輝這段「打氣」影片,立即遭遇始料未及的「大翻車」,其評論區裏被眾多中國網友的批評、質問、調侃、嘲笑洗版。「文教藝在線」最後被迫將影片下架。

 

眾網友紛紛留言痛批該主播「講屁話」、「真××聰明,這乘除法運用到了極致」,質問「為啥養老待遇,醫保待遇就不能除以14億了的享受了?單單困難就要除以14億?再說那種困難不是只有老百姓自己承擔的?」

網友們也紛紛反嗆:「再小的困難乘以14億呢?」、「站著說話不腰疼!你知道十四億是怎麼熬日子的嗎?」、「旱澇保收的高收入的傢伙怎麼會體會到民生艱難?」 、「恬不知恥!」

還有不少網友嚴辭質問:「這是說有難要同當,有福的時候呢?」、「困難為什麼要除以14億?分紅的時候呢,14億在哪裏?」、「分房子的時候呢?按級別配車的時候呢?享受高幹病房的時候呢?不想想14億?」、「分退休金的時候怎麼不除以14呢?還雙軌制,農民考慮一下。」

也有網友模仿中共官方的語氣反諷道:「這意思就是,14億分之一的災難不是災難,再說,再說,再特麼說尋釁滋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