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挺川普禁微信 華人: 不能默許中共耍流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瞄準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和微信的母公司騰訊,出重拳打擊。這已成為近期海外華人圈中的熱門話題。有人堅決支持川普封殺微信,也有人表示反對。一起來看他們的說法。

美國總統川普8月6號簽署行政令,禁止任何美國人或美國企業與騰訊進行任何有關微信的交易,理由是微信危害國家安全。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

行政令指出,微信自動收集用戶信息,可以使中共獲得美國人、包括訪美中國公民的個人和專有信息。微信也對中共認為政治敏感的內容進行審查,還可能被用於中共的虛假信息宣傳。

各大網絡平臺及朋友圈迅速刷屏。不少人拍手稱快,支持川普決定。

有網友說:「微信是世界上最大的洗腦工具」、「其實中國人要想想為何自己只有微信能用,也許就懂了,美國這樣做是剛好而已。」

但也有人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連署,反對禁用微信,說這將導致近500萬美國華裔受到嚴重影響。因為微信是他們與中國家人保持聯繫的唯一有效方法。

旅美河南異見人士董廣平:「現在通訊聯絡方式很多,比如蘋果的Facetime也不用付費,也非常方便,就算你跟國內聯繫,也不可能每天都非要聯繫一次,如果真是沒有(微信)的話,也不影響基本的生活,不是必須的。過幾天就適應了。」

旅居美國的河南異見人士董廣平表示,如果禁用微信,確實對海外華人有很大影響,但沒到「毀滅性」的程度。而且這項舉動對美國和在美華人長遠來講有好處。中共要滲透美國就沒那麼方便了。

董廣平:「你比如它在美國要召集一些華人去示威、去搞什麼活動,它都是用微信。它搞一些共產黨的宣傳都是用微信宣傳。」

同樣旅居美國的原湖北民營企業家肖運軍說,中共不讓說的,在微信上根本就無法發佈。與中共掛鉤、過濾訊息的微信一直在左右華人的思想。

原湖北民營企業家肖運軍:「越早禁越好,越早禁它越早斷了虛假的訊息。(中國人)他如果再上推特、youtube,就看到很多真實的東西。」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7號宣稱,美國打壓中方企業,是霸凌行為,美國終將自食其果等。

美籍華人金秀紅表示,在中國的民眾根本就不被允許使用其它國家的軟件或網絡服務。那為什麼一說要在美國禁用微信,中共就暴跳如雷,還發動很多海外的親共媒體和小粉紅來反對呢?

美籍華人金秀紅:「中共不准中國人自由的運用社交工具,卻反而向美國大量傾銷中共的特務軟體,根本談不到公平交易。另外,(微信)這完全是建築在中共一黨獨裁統治之下的特務工具系統,所以美國政府完全有權力也有必要,停止中共黑手在美國氾濫。」

有不少人反思,造成不方便的源頭,正是中共。如果中共不封國外的應用程序,微信不要盜竊數據和信息,不危害他國國家安全,中美完全是公開、對等的,你看美國會不會封它?

美籍華人王慶民:「中共沒有權力說別人非法。因為中國(中共)首先這樣做,而且又做了這麼多年了,所以別人當然有權力去封鎖它。華人的話,很多華人親近中共,所以有些可能態度不好改變。」

美國自由傳媒人士張明道強調,美中雙方在禁用APP的數量上非常不對等,中共幾乎禁了大多數國家的社交APP。

美國自由傳媒人士張明道:「我就覺得網上很多人說的很對,你們這幫人,你為什麼不倒過來說,跟中共說:你把谷歌、YouTube、Facebook,你把它開放啊,你為什麼非要用微信啊?中國那邊都用這(些)個(國外軟件)的話,你就不用微信了呀,1142你國內的親友就可以聯繫了啊!沒有一個人跑去跟中國(中共)政府抗議。喔,美國政府要禁你(微信),你就跑去抗議,有道理嗎?」

還有網友表示:這是「默認中共可以耍流氓,美國得文明地承受」、「那些美國華人心裏明鏡似的:對紳士可以講理,對流氓沒道理可講」。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