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秋季繼續關門 校車司機懷念開學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8月17日將是秋季開學的第一天,但因為疫情,加州的大部分學校仍然處於關閉,對此,我來看一下校車司機有什麼樣的看法。
距離新學期開始還有一週的時間,但今年,從事校車司機近30年的劉易斯卻無法像往年一樣,在開學第一天接送孩子們。

洛杉磯學區校車司機 John Lewis:「我的孩子們,他們想見到我,就像我很想念他們一樣,但是我知道對他們來說,也很困難。」

疫情之下,洛杉磯聯合學區決定秋季繼續關閉校園,導致超過73萬(734,641)名學生不得不在家裡遠程上課。

對於劉易斯來說,自己所駕駛的校車在疫情之下,幾乎無用武之地。

洛杉磯學區校車司機 John Lewis:「說實話,我擔心這個全球的疫情,加州情況也令人擔憂,但是我也想念工作,只要工作的環境是安全的,我很願意回來工作,我想工作,我愛這份工作。」

事實上,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自2月以來擴散全球。為了降低傳播風險,加州各地的校園紛紛關閉,校車也隨之停運。

像劉易斯這樣的校車司機,則被派去運送食物和遠程教學所需的電子設備,但沒有人知道要持續多久。

教師工會主席 Max Arias:「他們很擔心也很焦急,就像其他洛杉磯學區的員工一樣,因為每個人的工作都變了。」

根據加州對學校員工的薪資保護規定,目前洛杉磯學區的約5萬名員工暫時都可以拿到工資,但學校持續閉門不開,讓許多工作人員為前途感到擔憂。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