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轉正式雇員 Uber恐暫停加州公司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電招車公司Uber,繼週一獲判必須將加州的司機轉為僱員後,Uber於週三(12日)表示,該公司可能因法院的裁決,不得不暫時關閉加州公司的業務。來看報導。

由於被舊金山最高法院判決需要把所有司機轉為正式員工Uber公司在週三表示,或將暫停加州的業務,導致大規模司機失去收入。

根據報導,Uber首席執行官科斯諾薩奇(Dara Khosrowshahi)表示,依照法院判決,短期內要把司機由承包商轉為全職員工,會造成公司業務被迫關閉,而全加州上萬名司機也將為此損失數月的收入。

事實上,該訴訟於今年五月,由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等人,以違反加州勞工法案AB-5為由而提出。

他們認為,獨立司機的工作內容屬於Uber的公司業務核心,因此該公司必須給予正式員工待遇。

因此,加州法院於週一(10日)裁定的初步禁制令,明令禁止Uber等電招車公司將獨立司機歸類為承包商,且必須提供旗下的司機,包括薪水、加班費、帶薪病假和失業保險等福利。

自二月份疫情爆發之後,Uber已經失去數百萬的乘車業務,如今再次因為雇傭問題,使公司的運營雪上加霜。

目前,Uber已經就舊金山最高法院的判決繼續上訴至更高法院,在得到最終裁決前,暫時不會生效。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