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主打膚色性別牌 拜登提名賀錦麗當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12日,星期三。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90天,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不到一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昨天終於公布了自己的副總統人選———加州國會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她還有一個中文名字,叫賀錦麗,據說早在2003年,她在舊金山競選地方檢查長一職時,由華裔支持者為她起的這個名字,為的是能夠拉攏更多的華裔選票。非華裔取中文名字,賀錦麗首開先河,自此舊金山地方民選官員無論是白人、黑人,還是西語裔,都爭相為自己取中文名。現在看舊金山當地的華文報紙,如果不特別注意,你可能會問市議員們怎麼都是中國人?

因為大選已經進入最後的衝刺的階段,不但中國官方,全球其他各國也非常關注美國今後的政策走向。今後的節目我可能會重點談一些美國大選的議題。今天就想談談賀錦麗,民主黨和拜登權衡了這麼久,為什麼最終會選她當副手。因為舊金山和加州是美國華人聚居比較多的地方,賀錦麗從這裡起家,當地的華人對她過去的從政經歷有哪些看法,這些我都想講一講。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