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美使館換圖藏玄機 今天全港買蘋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在美國衛生部長代表川普訪問台灣的第一天,也就是為期3天訪台的最重要的一天,中共搶先在香港高調逮捕了壹傳媒創始人黎智英和他的兩個兒子,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當地時間12號的凌晨,黎智英終於獲得保釋。

本來呢,昨天就應該做這期節目,因為沒有趕上,所以今天呢,我還是想跟大家說一說我的看法。實在是不吐不快。今天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的一些細節,然後呢,再談談我對中共在香港抓人這件事的看法。

美衛生部長高調高規格訪台

我們先說說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訪台。因為中共在香港抓人的目的之一呢,是為了轉移國際社會關注美台關係的這個視線。所以呢,既然他不想讓我們關注,那我們呢,就更加要多多地關注一下。阿扎爾的這一趟台灣行,不僅是高規格,而且很高調。

首先,他們乘坐的是美國空軍C-40B最新改良的行政專機。機尾呢,漆有美國國旗。那這代表的是美國官方身分正式訪問。這架行政專機是屬於副總統級別的專機。過去啊,美國部長訪問台灣的時候呢,都是搭乘商業班機。那很顯然呢,這次阿扎爾一行的規格很高。

而且呢,阿扎爾從他抵達台北的松山機場開始,這幾天在台灣的活動都和媒體有互動。顯示出呢,美方很願意讓這次訪問公開高調地進行。

跟蔡英文見面的時候,阿扎爾說,藉這個機會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的友誼和支持,他還讚揚台灣的防疫成就是全球最成功的一個表率。並且認為呢,這是台灣透明公開和民主價值的體現。

大家聽到這用詞了嗎,透明公開、民主價值。那言外之意呢,就是中共極權封鎖信息、隱瞞疫情、製造危機。這表示呢,美國對中共和台灣政府有著非常明確的評價和定位。

星期二(11日)阿扎爾一行跟台灣外交部又舉行了閉門會談。阿扎爾在會前致辭的時候預告,雙方在會談中呢,將討論公衛議題和台灣的全球衛生領導地位。那這些話讓北京聽起來一定是很刺耳的。

中共一直都宣稱,習近平親力親為地開展元首外交,攜手國際社會抗疫。但是呢,美國不僅總是誇獎比肩台灣做得好,而且呢,現在還居然要確定台灣的全球衛生領導地位。那這就是明擺著在全球抗疫問題上,否定了中共。

其實,阿扎爾不論是會見蔡英文,還是後來會見台灣衛生部、外交部的官員,雙方呢,始終都沒有談到習近平和中共的政權。那給人的感覺就是呢,阿扎爾他正在代表美國政府跟一個獨立的國家洽談兩國未來合作防疫、合作研發和生產疫苗。並且呢,一起回應各項公共衛生挑戰,雙方還正式簽署了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

有記者問阿扎爾說,中方不滿他訪台。阿扎爾回應說,這是台灣的事情。這一句話呀就說明,在阿扎爾心中以及他所代表的川普總統心中,台灣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跟中共沒有關係。

消滅共產暴政 川普政府目標明確

有人說,川普沒有派國務卿或者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來出訪台灣,派出的是衛生部長,那說明呢對北京還是不敢太刺激,還留有餘地。還有人留言表示,說什麼都沒有用,開戰滅了中共才是真的。

說實話,對於持這種觀點的,我還不能夠認同。我可以理解大家想要滅共的那種急切的心情,但是呢,一個政府他做事不會是想當然的。如果美國真的是用霸權主義隨便地就可以仰仗著武力,去消滅一個政府或者是國家,美國就不會像今天這麼讓人嚮往了。

雖然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一定會有最佳路線。最佳路線呢,不一定是最短的路線,但是綜合所有的因素,一定會是最周全的。

美國政府也是要基於這些考慮,他才去做出一個決策的。川普政府已經明確了目標,必須改變共產中國。在達成目標的具體的做法上,自然呢會有他們的考慮。進和退、輕重緩急,把事情一件一件地做好做成。最後呢,就是水到渠成。刺激中共本身並不是川普的目的。阿扎爾這一趟台灣行已經把美台關係實質性地提升了一大步。這對於北京來說無疑是當頭一棒。

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從宣布到成行,中間呀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這打得北京是措手不及。習近平連試圖阻止的時間都沒有。很多分析都說,習近平動完香港,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習一尊惱羞成怒。阻止不了呢,就把滿腔的氣和恨撒到了香港頭上。一方面呢是撒氣,另一方面呢,是轉移視線。說輕一點,這就像是一個沒有出息的家長,在外面呢,受了領導的氣,回家就打罵孩子,把氣都撒到孩子身上。不過呢,中共還不只是這樣,他表現的是更加邪惡的那一面。也就是他一貫的做法。

中共超限戰 美展開全面回擊

大家知道,在這個國共內戰的時候,共產黨呢,它是發動人海戰術,就是讓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民工走到最前面,去堵槍眼當炮灰。靠的就是這種人肉盾牌,讓國民黨不忍心下手。

那現在呢,雖然不是在真槍實彈的戰場,但是呢,這也是中共的超限戰。他照樣呢,是利用自己的人民當炮灰當人質,你美國去訪談不跟我中國打招呼是吧,那我就讓你看看後果。你訪一次,我就抓幾個中國人,你繼續做,我就繼續抓。讓你看看中國人都是被你們害死的。像這樣一種無恥至極的手法,也只有中共能做得出。他根本就不care自己的人民,反而呢,是國際社會在心疼這些被捕的義士。

不過呢,中共卑鄙無恥的做法,嚇不倒美國,甚至連香港人都嚇不倒。第二天。美國政府呢,就發布公告,指從今年的9月25號開始,美國將要求香港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呢,必須要貼上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這個標籤。這意味著呢,從香港出口到美國的商品,關稅會升高,將會按照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來徵收。

香港本土產的產品出口到美國的並不多。根據香港工業貿易署的數據,去年呢只有36.7億港元。但是香港從美國進口的商品以後呢就會變得貴了。那就會導致零售商失去對內地遊客的這個吸引力。企業買的美國原材料呢,也會更加貴了。香港商家出口美國的收益呢也會減少。那香港的經濟呢,將會受到嚴重的衝擊。

美國使出這一招,更大的目的呢是在於讓國際投資人看到,美國會動真格的。有一些跨國企業將會加速地撤離香港。香港呢,不會再是中國境內的安全港了。

另外呢,今天看到美國駐華使領館的這個推特頭像呀換掉了。原本上面呢,是寫著「中國北京」,現在只剩下「北京」兩個字。「中國」被拿掉了。這可是非常意味深長的一個變化。

那是不是可以解讀成,美國不承認中共的合法性存在呢?在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的時候,做這樣的一個改變,前後聯繫起來更加有深意。我看一下美國宣布中共為非法政權、不承認中共在中國執政的合法性,這一天應該不會太遠了。

香港人有情有義 用實際行動抗暴政

在香港抓人事件發生以後,另外一個讓我唏噓感歎的,是香港人真的是有情有義,是最優秀的華人。黎智英是香港富豪中少有的敢於向中共說不的人。他有財力、有媒體,他創辦了壹傳媒是香港屈指可數的敢於向北京當局說不的媒體,影響力很大。中共太害怕傳播真相的媒體了。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打壓直接揭露中共真面目的香港大紀元。而像壹傳媒這樣的媒體也是遲早就要被封殺。

黎智英做為一名富豪,在香港國安法通過以後,他如果要到國外去安度,晚年躲避國安法,享受自由的生活,都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呢,他堅決不離開香港,選擇留下來和香港自由共存亡。黎智英被抓的當天,有網友貼出他最近發表的感想:「我兩手空空來到香港,所得一切都歸功於香港之自由,如今感恩得以生命回報自由。」寥寥數語真的讓人淚崩。

黎智英是真的漢子,香港人也是有情有義的真香港人。黎智英被捕導致壹傳媒股票一度大跌,但是呢,很快香港人開始用實際行動來支持黎智英,購買壹傳媒的股票。結果呢,是創造了另一個香港的奇蹟。壹傳媒的股票連續兩天飆升,11號股價一度最高升到了1.96元,比前天開盤價格升高了20倍,成交金額超過30億港元。

香港知名旅遊協作人薯伯伯說,早上聽到黎智英及壹傳媒高層被捕的消息,看到壹傳媒的股價大跌一成,是上市以來最低點,心中有氣。覺得要用實際行動去支持這間公司,便買入了100萬股282壹傳媒的股票,完全沒有任何炒賣的想法,純粹是感情用事。心想,即使輸光本金也不計較。

還有香港人在網上貼出一張白紙照片,照片下面寫著:「蘋果員工頂住,多謝你們留守崗位,香港人撐你們!哪怕今天只出一疊白紙,我們都要買斷市!」

週二,《蘋果日報》正常地出刊,香港民眾凌晨就出門排隊買報紙。結果呢,《蘋果日報》由7萬份加印到了35萬份,最後決定再加印20萬份,總共印刷了55萬份,全部賣光。香港人再次令世界感動!

香港人用實際行動抗議中共的暴政,一次又一次地讓全世界看到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我要為勇敢堅韌、有情有義的真香港人喝彩。

孟子云: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香港人是真正的大丈夫,希望中國大陸人也能夠快快地覺醒。習慣了下跪就再也站不起來了,香港人正在演繹和教會我們做有情有義、有膽有識的真華人。

我今天呢,真的是為了一吐心聲而做了這期節目,希望大家喜歡。支持《薇羽看世間》,請大家訂閱、點讚、留言和轉發。我們下次再會。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