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獲釋後直播哽咽:在手銬下沒有感到屈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8月10日被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香港警方逮捕,12日凌晨交保獲釋,今日上午在推特直播,談到香港前途數度哽咽,並指港人的支持令他相當感動。還表示知道自己在做正確的事,在手銬下沒有感到屈辱。

綜合媒體報導,黎智英13日上午9時在推特上直播,與《南華早報》前總編輯克利弗德(Mark Clifford)、傳統基金會艾裡森外交政策中心資深研究員岡薩雷斯(Mike Gonzalez)討論最新局勢。

黎智英在直播時表示,警方為了逮捕他,出動多人搜查壹傳媒大樓,讓港人感到言論自由受侵犯而憤怒,並稱非常感動港人對他的支持,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是正確的,即使被扣上手銬,也沒有一刻感到屈辱。對於大批民眾在他被捕次日排隊購買《蘋果日報》,黎智英表示很感動,並稱香港是他的家園。

他還談到被捕的細節,他表示,被捕期間,他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候和辦理手續,由於指紋等機器出現問題,他被轉到不同的警署,警方國安處的人員都是香港的警員,並無中共的人員,他認為現階段他或其他涉案人員不會被押往中國。

據報導,在黎智英被抓捕後,很多以前採訪過的大陸維權人士,發信息給《蘋果日報》表達慰問及支持。

此外,壹傳媒股票大漲。至黎智英保釋出來的40小時時間,他的身家從1.7億港元左右暴漲到18.97億港元。報紙加印,事發當天《蘋果日報》從日印7萬份增至55萬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