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管彎曲 子彈也會拐彎嗎?

張妮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在卡通世界裡,賓尼兔(Bugs Bunny)輕易把獵人富德(Elmer Fudd)的槍管彎曲180度,讓子彈擊中富德自己。

爆破農場(DemolitionRanch)節目組最近嘗試了這樣的實驗,想看看子彈是不是真的會射向射擊者。

他們先從較小弧度的彎曲管道開始實驗,選用細長、彎曲的PVC塑料管,並選用一把.45口徑ACP手槍。因為這種型號的手槍子彈速度較慢,實驗者設想子彈速度越慢,直飛擊穿管道的機率越小。「砰」的一聲,子彈順著管道射出,擊在另一端標靶上。

這個結果讓他們有了信心。接著他們逐漸加大管道彎曲的弧度,進行不同的嘗試。

他們很驚訝,子彈並沒有因為要向前直行而讓管道穿孔,根本都沒有觸碰管道內壁,一點凹痕都沒有。

最後,他們將一把F1突擊步槍的槍管加熱後彎曲180度,把槍綁在桿子上,在扳機上套上一根繩子,讓射擊者在離槍安全的位置拉動扳機——如果子彈真的像動畫片那樣將反向射回,這能保證實驗者的安全。

結果證明,這項措施很有必要。扳機牽動後,子彈真的完全沿著槍管反向射出,擊碎了瞄準鏡,子彈爆炸成碎片。

他們又進行了一次嘗試,子彈則完全擊穿了瞄準鏡。

主持人馬特(Matt)說:「它(子彈)總是能順著管道通過射出,這太瘋狂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