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財害命?大陸連現假疫苗網上售賣(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中共肺炎(VIC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有相應科研能力的國家都拼盡全力研發疫苗,但至今沒有哪個國家正式向市場推出有效安全的疫苗。但近日在中國大陸的網絡社群中卻有人開始推銷「新冠疫苗」,而且出現了兩種款式,每劑售價人民幣498元。不過,這兩款「疫苗」外包裝上冠名的兩家生物公司在回應媒體的詢問時,均稱疫苗產品尚未正式上市。

據了解,近日在中國大陸的網絡社交媒體上出現了兩種款式的假疫苗,其包裝盒上不但標註了生產該「疫苗」的生產企業名稱,而且還有仿冒追溯條碼,從外觀上基本看不出什麼破綻。

其中一款疫苗名稱為「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橙色的包裝盒的最下方標註的批准文號為「待定」,上面還有藥品追溯條碼。有網友稱,使用支付寶掃描該條碼,可以查到該疫苗的生產企業為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網頁截圖)

有網民在微信朋友圈上曬出這款疫苗的圖片,並發帖稱,「需要新冠疫苗的聯繫我,可做出口,產量低需排隊,9月2日正式上市」。

有網民在微信上兜售假新冠狀病毒疫苗。(網絡截圖)

第二款在微信群瘋傳遞假疫苗名稱為「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包裝盒為白底黑字,最右側有藍色和綠色條紋,盒上標示的生產企業為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

兜售這款疫苗的發布者在帖文中介紹稱:「498(元)一支,總共打3支,已經出來了。醫護人員和出國人員可以先用。差不多年底能普及了。」

(網頁截圖)

有陸媒記者發現,通過網傳疫苗的盒身條形碼,的確可以查到這兩款疫苗的出處分別來自「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但當陸媒記者致電這兩家公司查證時,得到的答覆卻都是:疫苗尚未上市,也未公布價格,不可能在朋友圈兜售。

8月13日,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目前該公司的新冠滅活疫苗正在開展三期國際臨床試驗,疫苗產品尚未正式上市,提醒公眾「不要上當受騙」。

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的一名負責人在回應陸媒詢問時也表示,目前疫苗正在巴西、孟加拉等國家進行三期臨床研究,還沒有上市。

(記者李明綜合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