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非法囤積出售醫療用品 厄瓜多爾前總統被捕

不久前剛宣佈參加下屆總統大選的厄瓜多爾前總統布卡拉姆(Abdala Bucaram),週三(8月12日)在家中被警方逮捕,原因與疫情期間非法出售醫療用品有關。今年6月3日,警方在布卡拉姆家中搜出大量醫療用品,包括5000隻口罩,2000個病毒檢測包和一支無證槍械。布卡拉姆1996年擔任厄瓜多爾總統,1997年因腐敗被罷免。

2.疫情至今首次 美國首申失業金人數低於百萬

美國勞工部週四(8月13日)公佈數據,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降至96.3萬人,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低於100萬,好於市場預期的110萬人。申領失業金人數連續下降,表明美國就業市場已逐步復甦,此外,美國的失業率也從4月份的14.7%,持續下降至7月份的10.2%。

3.B-2轟炸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隱形戰略轟炸機

週二(8月11日)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佩(Mark Esper)宣佈,在迭戈‧加西亞(Diego Garcia)島部署了三架B-2轟炸機,迭戈‧加西亞島位於印度以南1000英里的印度洋上。B-2轟炸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隱形戰略轟炸機,從迭戈‧加西亞島飛到南海只需5小時。外界認爲,此次部署向中共發出了明確的信息。而親共媒體南華早報8月11日報導,中共軍方下令:與美軍在南海對峙中「不得開第一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