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東聊城市5000多戶村民遭強拆

山東聊城市莘縣政府以開發「高鐵新城」為名,從今年6月起,以騷擾恐嚇、停水停電等手段逼迫村民簽署拆遷協議,進行大規模拆遷,當地19個村的5700多戶村民失去家園。其中,至少有30戶村民未簽協議、但家已被強拆。目前,他們準備對縣政府提出訴訟。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案開庭 家屬被禁旁聽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本名劉進興)被控尋釁滋事一案,8月13號在南京玄武區法院開庭審理。追魂的妻兒專程趕赴南京旁聽,但當局以疫情為由,以視頻審理,並禁止親屬旁聽。

武漢肺炎索賠第一案原告張海 被跟蹤監控

武漢肺炎索賠第一案的原告張海,8月12號向湖北省高院提起訴訟後,被當局派人跟蹤、監控。有維權律師擔心,張海可能面臨當局打壓,有被抓捕的危險。

山東學者孫文廣被抓兩年 音訊全無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2018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警方抓走,兩年過去,仍然音訊全無。自由亞洲電臺8月12號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孫文廣目前可能仍然在當地國保警察手上,但外界對他的處境一無所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