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合法經營 紐約小攤販籲市府發更多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紐約市小攤販週四舉行集會,呼籲市議會通過一項法案,向民間發放更多的攤販執照 ,使更多小攤販能合法經營。多位民選官員到場聲援。

商販組織Street Vender Project 主席 Mohamed Attia:「我們要求向小攤販發放更多的執照,讓他們走出無牌照的陰影,可以合法的經營生意。」

1983年,紐約市對市內小吃攤販的數量做出限制,只發放4000份執照,自此之後再沒有增加。因為數量有限,一份政府發放的執照在黑市可以炒到2萬5000美元,此外還有很多小攤販直接無牌照經營。

商販組織董事局成員 白蕾:「他們面臨最大的風險就是,被逮捕、東西沒收,這些事在紐約每天都在上演。」

2019年,市議員陳倩雯提出1116號提案(Intro 1116),呼籲政府開放更多的小攤販執照。目前,這項提案已經獲得30位議員的連署支持。

紐約市議員 Antonio Reynoso:「現有的法律,已經非常過時了,不能跟上紐約市現在面臨的新現實了。」

紐約市議員 Carlina Rivera:「小攤販也是小商業主,他們應該得到和實體店一樣的資源和保護。」

記者:「紐約小商販組織表示,他們希望市議會在未來10年內增加4000個商販的執照。不過雖然有眾多市議員的支持,他們也面臨反對的壓力。」

商販組織董事局成員 Matt:「反對的壓力來自大地產商,大地產商不喜歡小攤販,他們不喜歡小攤販在他們的大樓前看起來的樣子。」

有資料顯示,小攤販每年為紐約市的經濟貢獻近3億美元。市議員Rivera表示,小攤販完全可以和周圍的商業社區和諧共存,呼籲市議長張晟儘快將1116號提案付諸表決。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