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中國奴工製品 美國公司被罰57.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週四宣布,芝加哥的一家公司,多次進口來自中國監獄,由奴工製作的產品,罰款$57.5萬美元。

週四,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表示,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譜賽科公司,進口了至少20批,中國內蒙古恆正集團,保安沼農工貿有限公司生產的甜菊糖粉及衍生製品。調查證實,這些商品涉及使用監獄勞工。譜賽科公司因此被罰款57.5萬美元。

美國《關稅法》第307條規定,禁止進口全部或部分經強制勞動開採、製造或生產的產品。此類商品會被扣押,進口商將面臨刑事調查。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內蒙古恆正集團,保安沼農工貿有限公司董事長韓萬平,同時擔任內蒙古監獄管理局東部分局局長、保安沼監獄監獄長、黨委書記。保安沼公司實際隸屬於保安沼監獄,營運項目包括甜菊糖、農作物種植、化肥農藥及服裝等。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貿易辦公室執行助理專員布倫達·史密斯表示,「使用強制勞動不僅是嚴重的人權問題,也是全球供應鏈不公平競爭。CBP目標是,確保奴工商品,永遠不會到達美國消費者手中。」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