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查獲逾800批來自深圳的假警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來自中國的假冒商品案件層出不窮。週四(8月13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發布新聞稿表示,7月30日,CBP官員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港口截獲了817批來自中國的假冒警棍。

CBP表示,如果這批產品是真品,則每支警棍的製造商建議零售價(MSRP)為150美元。

這些警棍來自中國深圳,標籤顯示是合法供應商的產品,如美國武裝系統暨程序公司(Armament System and Procedures,簡稱ASP)的511戰術警棍,且是通過伊利諾伊州一家貨運公司進口美國的。這批貨物的運貨單上標註的是「自拍杆」和「擋風玻璃」等商品,假警棍則被標註為有矛尖的潛在危險附件。

辛辛那提港口CBP主任理查德•吉萊斯皮(Richard Gillespie)說:「我們的官員對走私者企圖逃避檢查的多種手法非常熟悉。」

他表示,令人擔心的是,將違禁品標為類似的合法商品是走私者慣用的手法,希望藉此逃過海關人員的檢查。且走私者一般打算將此類假貨用於邪惡活動。

「我們致力於保護守法公民和執法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吉萊斯皮說。

新聞稿表示:「假冒和盜版商品貿易與走私和其它犯罪活動有關,且經常為犯罪企業提供資金。CBP保護美國企業的知識產權,保護他們免受不正當競爭和惡意意圖的侵害,同時維護美國的創新和創造力。」

CBP新聞稿還說,CBP在美國整個入境口岸開展業務,並定期對到達的國際旅客進行篩查,以及篩查抵達的貨物是否是麻醉品、毒品和其它限制性或違禁產品。

「CBP負責確保美國邊界安全,同時根據數百項法律執法,並促進合法貿易和旅行。」新聞稿說。

在美國入境口岸被CBP篩查後攔下的中國假貨種類繁多,包括假駕照、假槍枝、假鈔、假口罩等。

FOX 5上週日(8月9日)報導,CBP表示,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執法人員從1,513批國際貨物中查獲了19,888張偽造的駕照,還查獲了其它偽造的文件。這些偽造證件除了少部份來自韓國和英國外,其餘主要來自中國和香港。

美國官員表示,偽造身份證件通常透過黑市交易。它們可能涉及人口買賣、身份盜竊以及與移民有關的犯罪案件。

今年上半年,美國海關CBP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截獲近2萬張假駕照,主要來自中國和香港。圖為去年秋天,美國海關截獲的從中國運輸到紐約的假駕照。(CBP網站截圖)

CBP在今年6月26日也發布聲明說,海關官員在5月22日查獲10,800件突擊性武器(assault weapon)零件。這批貨物來自中國深圳,收件地址位於佛羅里達州墨爾本市(Melbourne)的一處民宅。

美國海關官員日前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的一間快遞業務中心裏,緝獲了一批來自中國的貨物,包裹中裝運了上萬件突擊性武器(assault weapon)零件。(CBP提供)

突擊性武器是美國槍枝的分類術語,為可拆卸彈匣的半自動槍枝,其設計和配置可用於快速射擊和戰鬥。

這批假貨的包裹上顯示,內容物是100件鋼銷(Steel Pin)樣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