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耶魯招生歧視亞裔和白人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美國司法部13日宣布﹐耶魯大學招生過程中,歧視亞裔和白人學生,觸犯了聯邦民權法。提出這一申訴的美國亞裔教育聯盟﹐對司法部此舉表示歡迎。

歷經兩年調查后,美國司法部週四宣佈﹐耶魯大學在本科錄取程序上﹐對亞裔和白人學生造成歧視﹐違反了《1964年民權法案》﹐如不采取「補救」措施,司法部將會對其提出訴訟。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我們感覺到是非常之鼓舞。因為川普政府在2017年底的時候﹐就已經對哈佛大學進行調查﹐2018年又採納了我們對大學錄取的政策建議。昨天﹐他們再次回應了我們2016年﹐對耶魯大學提出來的民權申訴。」

司法部在致耶魯大學律師團信中指出,每年數以百計的亞裔和白人學生﹐在申請耶魯大學時,純粹因為種族背景而被淘汰。這些種族歧視手段,對申請生造成不正當﹑不合法的懲罰。對這一指控﹐耶魯大學完全否認。

趙宇空認為﹐造成這種「逆向歧視」的根源﹐在於多年來﹐美國左派主導教育政策的失敗。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最主要就是左翼的這些市長﹐他們未能解決非裔和西裔中小學教育落後的問題﹐所以他們就搞這個種族配額﹐把我們亞裔孩子當做了替罪羊。」

1960年代﹐美國黑人運動和婦女運動之下﹐誕生《民權法案》﹐側重在教育及就業問題上﹐對少數族裔及婦女給予特殊照顧。但具體實施中﹐在追求機會平等還是結果平等的問題上﹐始終存在爭議。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美國的未來應該象馬丁路德金博士所表述的那樣﹐要看我們孩子的品德﹐看他們的業績﹐而不要看他們的膚色來錄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