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伊朗違禁賣委內瑞拉四船原油 美全部沒收

美國國務院週五發表聲明,宣佈司法部已成功扣押了伊朗運往委內瑞拉的100多萬桶汽油。不久前,美國攔截了4艘從伊朗駛向委內瑞拉的油輪,隨後美國檢察官向哥倫比亞特區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沒收這四艘油輪運送的汽油,目前這些油輪正駛往休士頓。國務院表示,美國將繼續對伊朗和委內瑞拉實施最大化制裁。

美司法部凍結三大恐怖組織海外加密資金

美國司法部週四(8月13日)宣布,成功關閉三大海外恐怖組織的金融資金鏈,這三個海外恐怖組織——哈馬斯軍事分支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基地組織(Al-Qaeda)和伊斯蘭國(ISIS)——使用加密貨幣和社交媒體為其恐怖活動籌集資金。此次凍結了三百多個加密貨幣帳戶、共計200萬美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扣押。

谷歌宣布不再回應港府的數據請求

谷歌公司週五(8月14日)表示,自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以來,已停止回應香港當局索取數據的要求,今後也不會直接回應此類要求,而是交由美國司法部,根據雙邊司法互助條約進行處理,與對待中國內地的方式一致。今年7月份香港版國安法生效時,臉書、谷歌和推特都已宣佈暫停港府索取數據的請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