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共軍台海演習 美偵察機現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傳北戴河會議定調「三軟三硬」,對外屈膝,對內鎮壓;騰訊內部文件,黨支部逾116個;共軍宣布台海演習,美軍P-8「海神」海上巡邏機現蹤台灣海峽南側;美調查中共萬億在美資產,要求孔子學院註冊「外國使團」;習近平發話節約糧食,大胃王視頻遭刪除,人大要立法。

答大紀元記者問 川普批評香港侵犯新聞自由

8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回答大紀元記者的提問時,譴責中共破壞香港新聞自由。大紀元記者問川普,美國將如何回應香港政府破壞新聞自由,拘捕黎智英及搜查《蘋果日報》事件?川普說:「我認為這是一件可怕(terrible)的事。我很厭惡看到香港發生的事,因為自由是一件好事。」

他又說:「我們曾授予香港很大的激勵措施(incentives),因為(香港擁有)自由。我們現在已經取消了所有這些激勵措施,香港將不可能與美國競爭。」

共軍台海演習 美偵察機現蹤

13日,中共國防部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在Twitter發布訊息表示,美軍一架P-8「海神」海上巡邏機,在當天下午3點40分,出現在台灣海峽南側,正從南海飛往巴士海峽。

北戴河會議 傳定調「三軟三硬」

中共七常委隱身已超過10天,專家分析認為,按慣例北戴河會議應已經進入尾聲。日前傳出消息說,此次會議中共高層定調要「全力維護中美關係」。

就在8月7日,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黨媒新華社刊出國務委員楊潔篪的署名文章,強調要「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也在5日對新華社表示,要「避免對抗」、「拒絕脫鉤」。

12日,身處美國的中國律師陳建剛在Twitter發文表示:「據說北戴河會議,中共定了新的『三軟三硬』政策: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要軟;對國內硬,宣傳要硬,對香港硬。簡單來說就是對外屈膝,對內鎮壓。對歐美繼續跪地欺騙,對內維持高壓統治。」

也是在12日,中共背景的《南華早報》披露,中美雙方目前都加強了在有爭議的水域的行動,增加了擦槍走火的風險。但北京並不想讓緊張局勢升級。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已向軍方下達命令「切勿先開火」。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在接受新唐人「熱點互動」採訪時說,中共海軍實力與美軍相比差得太遠,不僅不敢開第一槍,連第二槍也不敢開。

爆料:美國調查中共官員海外資產 擬用於疫情賠償

正在美國遊說的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評論道:「原本中共是一手硬一手軟。對香港硬,對美國就是軟的。怎麼知道現在對香港硬也硬不起來。」

袁弓夷說,自己原本預料黎智英將被扣押一段時間,「他們原來是想要嚇香港,儘量嚇到怕為止。但是現在看起來兩手都軟,對美國也軟,對香港也軟。我看不出來他們可以硬到哪裡去。」慣用「兩手策略」的中共已亂套了,「可能左手與右手之間,左手不知右手做什麼,右手也不知道左手做什麼。」

袁弓夷還爆料,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的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首當其衝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預計總資產過萬億。

袁弓夷解釋說,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斯諾登七年前匿港時,曾說中國出逃資金有4萬8000億美金,「通過洗錢的辦法,或者直接去中國人民銀行那裡換,他們給人民幣,就換這些外匯出來,比如當時中國要『走出去』,他們利用這個機會順勢走出去,有的說要投資『一帶一路』。近七年來,又起碼走了同樣這麼多錢,所以加起來有10萬億。」

內部文件曝光 騰訊內有逾116個黨支部

大陸社交軟件WeChat(微信)正遭美國制裁。近日,大紀元獲得WeChat母公司騰訊的黨支部文件,包括19份黨員名單。

從名單可見,騰訊黨委對黨員實行垂直管理,這些黨員分屬12個黨總支、116個支部。黨支部有的按部門劃分,譬如社交網絡運營黨支部、雲產品黨支部等等。有的部門存在多個黨支部,如社交平台、數據平台部、微信支付各有三個黨支部。也有的黨支部按照地域命名,如杭州、北京、深圳部。

這19份黨員名單包括7723名黨員,但是這些名單並不完整,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及其他一眾高管都不在其中。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積極向中共效忠,2018年6月,馬化騰與京東創辦人劉強東身穿當年紅軍服,頭戴八角帽,朝拜中共老巢延安,緬懷中共「打土豪分田地」的歷史。

陸媒報導,截至2019年3月31日,騰訊有5.46萬名雇員。《南方日報》2018年引述騰訊黨辦負責人的話指,騰訊已成立226個黨組織,共有10,962黨員,「工作的目標是確保業務發展到哪裡,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就跟進到哪裡」。

近日,馬化騰在騰訊業績會議中說:「或許有人分不清楚,WeChat和微信屬不同產品。」令不少網民感到困惑。網友問道:「『WeChat唔等於微信』成句英文應該點講?」也有人嘲諷道:「PRC不等於中國。」

美國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使團

13日,美國國務院指定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

根據《外國使團法》,孔子學院若註冊為外國使團,必須向美國國務院提供其工作人員名單及個人資料,並且在人員調動時通報更新。外國使團在美國購買或租賃任何房地產,都要首先獲得國務院批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聞稿中表示:「過去四十餘年,北京政權可以自由開放地進入美國社會,卻拒絕美國人及其他外國人以同樣的方式進入中國社會。」

蓬佩奧又指,之所以認定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是為了突出孔子學院的性質。他說:「(孔子學院)在美國大學及中、小學、幼稚園,推廣北京的全球宣傳,並展開具有邪惡(malign)影響的運動。孔子學院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和中國共產黨的全球影響力及宣傳部門資助的。」

在新聞稿最後,蓬佩奧強調:「美國希望確保學生在學習中國語言及文化時,不受中國共產黨及其代理人操控。」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去年發布報告指出,中共在「孔子學院」上已投入近2億美元。

除美國之外,15年前在歐洲建立了第一個孔子學院的瑞典,今年也將孔子學院在境內「清零」。

以色列、阿聯酋建交

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兩個重要合作夥伴——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3日與美國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雙方關係將正常化。此次協議是1994年約旦與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後,又一阿拉伯世界國家承認以色列。而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之間的和平,將使伊朗政權在中東地區更加孤立。

在川普總統的要求下,以色列承諾暫停對部分有爭議地區的主權主張,在此基礎上,阿聯酋同意雙方恢復關係,互設領館、開啟直航並開展更多合作。

小麥減收千萬噸 大胃王直播遭封殺

13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文稱,習近平已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強立法,強化監管」,要「長期有效」地「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文章還引述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級巡視員張桂龍的話說,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將研究立法制止餐飲浪費。

首先遭禁止的是網上美食節目,官媒痛批「大胃王直播」嚴重浪費食物。知名戶外燒烤播主「小馬吃草」的影片被從多個平台下架。這位網紅因為經常烹煮烤全羊、烤駱駝等大量食材而著名,被視為「浪費」的典型。微博上搜索「小馬吃草」,全部美食影片都被刪除,只剩一個風景影片。

中共官方突然高調倡議節約糧食,可能與糧食危機有關。12日,中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公布了中國糧食主產區的夏糧收購進度情況,顯示小麥總收購量比去年同期減少近千萬噸,同比下降兩成左右。在小麥種植大省河南和安徽,小麥分別同比減產57%和30%。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糧食進口國。中共農業部早前曾經預測,2020年中國的糧食實際需求量為7億噸,產量僅為5.54億噸,缺口將近1.5億噸,比率超過20%。

在習近平發表指示後,全國各地展開「反浪費」運動,各地加緊宣傳,甚至出現極左標語。13日,在推特發出一個視頻顯示:某社區牆上新貼一則「返樸歸真懷念吃糧票時代」的標語,稱讚毛澤東時代「計劃經濟」下,糧食生產不足時,推行的糧食管控體制。

多地暴雨 狗媽媽跳入洪水救回狗寶寶

12日,北京暴雨成災。網絡影片顯示,北京故宮水浸。然而「頭條新聞」卻形容:「水面倒影,紅牆黃瓦」,更形容為「此景只應天上有!」

推特影片顯示,疑似北京市長安街也是一片汪洋。網友留言調侃說:「水淹中南海!」

「讓它們不在乎、不聞不問長江流域水災,現在多少也體驗一下CCAV說的水景風光,中南海的水面今次擴大好幾倍,風景更加優美?」

在南方,長江2020年第四號洪水在上游形成,14日上午,洪峰到達重慶。

官方通報,洪水導致四川省約10萬人受災。四川廣元市發生山體滑坡,導致1人死亡、2人失蹤。眉山市幾乎全部被淹。網傳一段影片中,洪水沖毀狗窩,一隻流浪狗媽媽奮不顧身,跳入河水救回狗寶寶,用嘴巴叼著狗寶寶,往岸邊游去。

香港新增48宗中共肺炎確診個案

最後關注一下香港最新的疫情。14日,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48宗中共肺炎確診個案,源頭不明個案有9宗,另有約30宗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說,整體源頭不明的數字雖然每日有下降,但累積下來仍有不少個案,她不認同數字下降代表疫情已「清晒」。

其中一名確診病人曾出席7月9日旺角稻香「慶回歸」宴會,7月中已有病徵,但直到8月10日才取得樣本瓶,進行病毒檢測後確診。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