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洶湧 習夢斷北戴河?中共新定八精神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紐約時報》翻炒習近平等3名常委的親屬有巨額資產的舊料,被認為是中共黨內新一輪較量。期間黨媒對習的稱呼也變調,不再稱習核心,報導2035遠景目標時,也不再提習,被解讀為習可能要夢斷北戴河。而中共最新制定的八點精神也遭曝光。

截至15日,中共七常委已經隱身半個月,期間黨媒關於中共高層的報導,基本成了習近平的獨角戲。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報導基本清零。期間,只有栗戰書曾返回北京召開人大會議。中共每年夏季的北戴河會議很可能還在進行中。

北戴河會期,習近平、及習的心腹栗戰書、汪洋的親屬們在香港擁有共計5100萬的巨額豪宅被《紐約時報》曝光。

法廣說,此舉令人聯想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沒收中共元老家族白手套——肖建華的明天系資產。而明天系隨後發強硬聲明駁斥官方論據。此舉被猜測是習近平與明天系的背後大佬家族在北戴河會議之前的一輪較量。

但報導中並未留意北戴河會議前後,習近平與前朝大佬家族之間的較量。

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新紀元合成圖片)

中南海激烈對決 曾慶紅懸了

時評人李正寬在大紀元刊發「中南海激烈對決 曾慶紅懸了?」一文說,中共政權四面楚歌,內鬥也愈演愈烈,特別是習近平跟政治死敵曾慶紅的對決,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

北戴河會議前夕,為防止曾慶紅再「惹事」,習於7月17日接管了金融大鱷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旗下9家核心金融機構。由於肖是曾慶紅家族撈錢的「白手套」,習此舉無疑是抄了曾的「家」。

7月18日,明天集團發表四點「嚴正聲明」公開與習叫板,新一輪激烈混戰拉開了序幕。

果不其然,流亡富商郭文貴7月28日爆料說:4天前,他聽說曾慶紅要有行動,但沒行動成。習現在無心顧及其它事,就是搞內鬥,習要滅曾和曾的家人與其白手套。

8月4日,郭又在直播中說,習和曾慶紅之間的大戰,是中共史上最殘酷的,目前曾慶紅一方已有多人被抓;7日,郭再爆料稱,曾慶紅的馬仔吳征和其妻楊瀾「出事」了,他們供出很多實料,這回很多與曾慶紅關係密切的人都在劫難逃,包括江綿恆、江志成、戴永革、曲龍、李友等。

李正寬說,曾慶紅的白手套肖建華涉嫌操盤2015年中國股災,對習發起金融政變。還有2012年江曾策劃政變。再算上曾的兒子曾偉,鯨吞的山東魯能700億資產,以及曾家在海外匿藏的巨額資產,曾慶紅真的懸了。

他認為,習近平最大的挑戰不是江和曾的種種威脅,而是習內心「保黨才能保權、保權才能保命」的致命誤區。因為要保黨,習早已深陷「塔西佗陷阱」,「裡外不是人」。那麼習可能面臨江曾在垂死掙扎中的新一波瘋狂反撲。

前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與曾慶紅胞弟曾慶淮很熟,他也披露說,習近平和曾慶紅之間的鬥爭,這次一定是你死我活、兩敗俱傷,甚至很可能會同歸於盡。

習近平麻煩大了!中共元老和美國聯手倒習?北戴河藏懸疑。(文昭談古論今)

習夢斷北戴河?

8月14日,薇羽看世間主持人也提及,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似乎正在向政治老人妥協,同時,也正在繼續跟曾慶紅、江澤民勢力進行新一輪互斗。

她說,中共黨媒對習近平的稱謂不再冠名「以習近平為核心」,而是用總書記相稱。這跟胡錦濤時代一樣了。胡執政十年中沒有成為「核心」,而是被政治元老操控,成了「常委制」集體領導。

這似乎驗證了有關中共元老們密謀讓習近平退到二線之說,這些可能還在北戴河會議的最後博弈中。

過去10天以來,圍繞著全國人大還發生了好幾件事,看起來是在北戴河會議,各派系達成了共識,曾慶紅、江派大有搶奪人大控制權之勢。栗戰書成了挨打的靶子。栗也是習近平的鐵桿,習定於一尊,就是他最先喊出來的。

8月8日至10日,栗戰書從北戴河抽身,回到北京主持了人大常委會,是關於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的情況匯報。敲打貪官的意味很濃,逃到國外也要給抓回來沒收贓款。如果負責查辦的部門不力,人大會問責。

在此期間,習近平也對江和曾的人出手,在天津開審前華融董事長賴小民。賴被揭在任期向江氏家族輸送巨額利益。並被指控貪腐17億元人民幣,可能被判死刑,這也成為習陣營與江氏集團你死我活內鬥升級的又一標誌性事件。

主持人也提到紐時的報導,她說,美國制裁11名中港官員的敏感時刻,紐時爆出習近平及其親信的猛料,完全不提制裁呼聲頗高的中共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以及天下大貪江和曾家族,讓中共內鬥這齣戲碼擺上檯面。

除了習江兩派打得確實難分難解之外,幾天前,港媒和日媒報導,說習近平準備在10月召開的19屆五中全會上,研討十四五規劃及「2035遠景目標」,並認為這個訊號可能預示著習還想掌權到2035年。

不過,主持人說,習近平可能夢斷北戴河了。新華社在14日連篇報導了2035年「鐵路強國」萬字規劃藍圖。但沒有像以往那樣提習的名字,此舉可能是元老們接受了習的規劃,卻拒絕習連任,甚至拒絕他繼續稱一尊。

北戴河會議是否會成為習近平的一個坎兒?(天亮時分)

中共政權都走不出死局

時評人鍾原分析說,現任中共高層自然不願交出權力,但面對種種失策,確實無法推卸責任,又沒有真正的解決之道,如果繼續按照現在的路子走下去,中共政權將難以應對前所未有的垮台危機,參加北戴河會議的人應該都看到了。

為了保命、保政權,北戴河會議中共元老和習方的激烈較量自然難免,然而無論會議最終產生怎樣的結果,中共政權都走不出死局。庚子年一連串事件的來臨,中共無論用什麼招數也繞不過去,後面可能還有更大的事件發生。

北戴河會期,有人向海外爆料中共定下的八點最新精神,包括:1,要全面清理美國在華企業,特別是金融和服務類企業;2,要大力發展核武,讓美國不能輕舉妄動;3,全面提高國防開支,達到GDP的4%以上,並開發先進武器。

4,要聯合一切能聯合的力量,反對美國;5,宣傳自力更生精神,打破高科技封鎖,啟動「雙循環」經濟,建立歐亞大陸和全球的人民幣結算體系6,打破美國戰略圍堵,所謂要解放台灣,突破美國第一和第二島鏈;7,全民備戰;全民備荒做好糧食和能源儲備,做好跟美國完全脫鉤準備。

對於以上8條,拍案驚奇主持人分析說,綜合起來就是中共要跟美國徹底脫鉤全面對抗,而中共有沒有這個實力,它應該有自知之明。不要說建立人民幣結算體系,一帶一路四處碰壁,而建立結算體系,目標更大,所以,對於此消息應謹慎對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習近平、栗戰書、汪洋親屬在港近4億豪宅被曝
相關鏈接:美制裁令元老們心驚 中共內亂或推翻習
相關鏈接:中南海鬥得你死我活 李克強處境難料
相關鏈接:港媒:南海劍拔弩張 不及北戴河刀光劍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