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受賄17.88億 賴小民打破中共貪污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歡迎關注我們頻道。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是:美國擬凍結10萬億中共高官資產,江澤民最貪;17.88億,賴小民打破中共官員貪污金額紀錄。

美國擬凍結10萬億中共高官資產 江澤民最貪

在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後,美國已針對首批中港官員祭出了制裁令。又有消息說,頻繁出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的海外資產,款項的金額,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

這個消息是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8月12日受訪時向海外媒體爆料的。凍結這些錢,可以做什麼呢?根據袁弓夷的說法,將來起碼大部分可能用來賠償病毒造成的損失。他說,如果等中共給你拿錢,那你永遠拿不到。中共也沒錢了。中共不肯給錢,那就凍結他們在境外貪官的錢,包括中共的錢,看將來怎麼分配,用來賠償全世界的損失。

為什麼是10萬億美元,這個數據是從哪兒來的呢?不知大家有印象嗎,在7年前,有個名叫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的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逃匿到香港,當時他放出了一些情報,就是「棱鏡門」事件,美國和英國都通緝他,後來人逃到了俄羅斯。袁弓夷說,這個斯諾登,在當時就曾透露過,中國的出逃資金有4萬8000億美元,

袁弓夷說,7年前中國的4萬8千億出逃資金,是通過洗錢的辦法,或者直接去中國銀行那裡換外匯出來,通過投資「一帶一路」,或是一些所謂「走出去」的海外項目,而之後這些年,中國又出來了至少同等這個金額的錢,所以現在加起來,中共高官在海外資金,得有10萬億美元了。

而這大約10萬億美元資金中,誰占最大份?是江澤民家族。袁弓夷說,江家的海外資金大約有1萬億美元。

江澤民從89六四後上臺掌權,在97年鄧小平死後,大權獨攬,以腐敗治國,控制了中國最賺錢的通訊企業、銀行等。

對於江家的黑資產,2019年4月的時候,人在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就曾爆料說,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

在2020年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蟬聯全球首富,身家達到1130億美元。但跟江家相比,也只能屈居第二。江家才是真正的世界隱形首富,只是這些錢都不是正道來的。

在袁弓夷曝出這個消息的同時,無獨有偶,親北京的《南華早報》也報導說,中南海重要顧問余永定在日前說,中美雙方的金融糾紛一觸即發,美國不僅可以制裁中國銀行,還可以扣押中共的海外資產。他也談到了這個中共海外資產。

這個余永定是大陸經濟學者,曾獲牛津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他說,美國對中國銀行實施制裁,只是美國在金融領域對中共施加痛苦的眾多方式之一。他警告說,如果沖突爆發,美國可以扣押中共的海外資產。

余永定說「不排除這種可能性。」「我們真的很難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雖然不清楚中共高官都把錢都放哪兒了,但早前有消息說,中共貪官在瑞士銀行的存款高達7.8萬億,如果這樣的話,蓬佩奧重要的遊說對像就是瑞士了。

但顯然,瑞士並不想在當前的國際大環境下保持中立。

在8月2日的時候,瑞士外長卡西斯就曾表示,中共侵犯人權事件日益增加,「正背離開放之路」,若中共政府一意孤行,西方國家誓將果斷回應。

8月8日的時候,瑞士政府正式發布了全民公投通告,將在11月舉行公投,以決定是否限制包括瑞士銀行在內的瑞士企業,跟海外侵犯人權者往來做生意。如果有關法例獲得投票通過,瑞士企業在中國和香港的業務經營將會受到影響。

瑞士奉行中立政策近三百年,也因此得以避過兩次世界大戰,而中立政策也吸引全球富豪,包括中共的高官們,願意把錢放在瑞士。

如果瑞士把中共高官們的秘密帳戶公布出來,接下來的事情,就很容易預料了。無疑,那些無法解釋的天文數字,一定會成為中共解體的強力催化劑。

相信很多中國民眾,都期待中共高官們的秘密帳戶被公布,也期待著他們的出逃資產被凍結。在中共各級政府、官員揮舞鐮刀一茬又一薦的割韭菜時,來看看其中一位官員的收割成績。

受賄17.88億 賴小民打破中共官員貪污金額紀錄

8月11日,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一審,被控索取、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17.88億元,這個貪污金額,打破了已宣判的中共官員的官方數據紀錄。

中共官媒的報導說,在2008年到2018年的10年間,賴小民利用擔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廳主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中共黨委副書記、總裁,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華融湘江銀行黨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直接或通過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17.88億餘元,其中1.04億餘元尚未完成收受。

在報導中,賴小民出現多次的職務,就是中共黨委書記、黨委副書記了,可見這個中共「黨委」雖然正事不幹,但貪污斂財的便利卻是得天獨厚的,當然,這本身也是這個中共黨的特點。

作為貪污金額的最新紀錄,17.88億元雖然又一次刷新了普通民眾的認知,但這個金額可能還只是中共謙虛瞞報後的縮水數額。

之前,大陸《財新網》曾披露,從賴小民家中搜出2.7億元的現金,此外,其母親收受的禮金就高達3億元。賴小民還被指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

《經濟觀察報》則引述知情人士指,賴小民涉案的現金存款等超過16億元,此外還有大量的房產及珠寶等貴重物品,「保守估計,錢財總計超過20億元人民幣」。

賴小民之前,中共貪官受賄金額最高紀錄者是前山西省呂梁市副市長張中生,他受賄折合10.4億餘元,已於2018年3月被判死刑。不過,大陸媒體曾援引一位檢察院關係人士的說法,指張中生涉案金額超過25億元。

在中共公布出的貪污案中,官報數據與外界傳聞常常反差巨大,民眾不得不質疑中共在故意縮小貪污金額。

2013年落馬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民間及外媒消息指,周永康家族貪腐近1000億元,但中共官方報出的金額是1.3億元。

緊隨周永康落馬的中共軍隊高官郭伯雄和徐才厚,官方沒有通報具體貪腐金額,但港媒有報導說,有中共軍官曾踢爆郭伯雄的受賄名單,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有媒體形容,一個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而徐才厚呢,也有報導指,徐才厚家中地下室裡到處堆放著現金,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有1噸多重,另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原石、古玩、字畫,用十幾輛軍用卡車才運走。

相信這些人跟江澤民家族比,又不過是小巫見大巫了。

而在賴小民、郭伯雄等人你追我趕展開割韭菜競賽的時候,中共中央說了,要致力於全民脫貧,中國有多少家庭還在奔著每人每天1美元的目標努力求溫飽。

那些脫了貧的人呢,李克強說了,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

中共就是一個製造鐮刀、斧頭的機器,在鐮刀斧頭幫的統治下,相信賴小民的貪污記錄還會有人打破的,而韭菜們的命運也可想而知。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祝您週末愉快,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