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美國會提議案追討1.6萬億滿清債務 中共到底該不該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14日,星期五。因為疫情蔓延,美國上下向中共追責的聲音不斷,但是怎麼能從中共手中拿到其錢是個很實際的問題。而川普手中有一張現成的牌,可以幫助美國追討到上萬億美元,就看他用不用了。

昨天(8月13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麥克薩利(Martha-McSally)正式提出一項法案,呼籲中共償還百前年清朝政府欠美國美國債權人的主權債務,加上利息總計1.6萬億美元,相當於11.2萬億元人民幣。中國2019年的GDP據說超過99萬億人民幣,這筆欠債就佔了中國GDP九分之一。今年的節目,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筆清朝借款的來龍去脈,以及中共會有哪些藉口賴著不還,而川普政府又會怎麼做呢?

根據美國福克斯商業台報道,麥克薩利議員的提案現在在參眾兩院都有議員響應,她表示:「中國一再未能履行其對美國的義務,奪走了美國家庭的金錢和工作。虐待到此為止。我們要求中國對他們的債務和在世界上釋放冠狀病毒負責。我們要求中國償還欠美國家庭的1.6萬億美元債務。」

大家都知道,清朝1911年在辛亥革命中被推翻,中華民國隨即繼承了這筆債務,但到1938年停止支付利息,等到1951年本金到期時也沒有歸還。中共建國之後一直拒絕認領這筆債務,說這是清朝和中華民國的事,與新的政府無關。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