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國擬對紅二代實施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針對中共在香港實行國安法,川普政府以損害香港自治為由,對11名中港官員實施了制裁。港媒消息稱,川普政府正準備針對紅二代實施第二輪制裁。而美國的一連串制裁,對他們造成極大的威懾。

香港《蘋果日報》15日報導說,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13日透露,由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第二輪制裁很快會來臨,將針對紅二代和紅三代,令香港的銀行不能處理美元交易,更稱港交所會是受害者。

在此之前的8月7日,川普政府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人。

面對美國持續加碼的制裁和震懾,中共拿不出任何有效的辦法應對。8月10日,香港警方拘捕了黎智英等多人,再次引發國際對香港自由遭侵蝕的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形容事情很可怕。他之前就表示,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在中共的壓迫統治下會「毀滅」,因為沒有人願意來港經商。

自由亞洲報導說,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使得香港的國際地位岌岌可危。隨著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削弱,那些透過香港獲取巨額資產的中共紅二代、紅三代們何去何從,引起外界關注。

報導引述分析說,北京當局在制定「香港國安法」時,只是為了迎合習近平「解決香港問題」的要求,並沒有考慮該法所帶來的後果。美國的一連串制裁行動同時,也對在香港擁有巨額資產的中共紅二代造成極大的威懾。

文章分析,世界金融體系掌握在美國人手中,任何一個有一定規模的銀行,都是要跟美國進行金融往來,只要名字上了美國的制裁名單,其它國家也不會願意讓受到制裁的人加入他們的銀行,金融活動就沒辦法進行下去了。

一直以來,中共權貴家族與擁有法治、貿易自由和換匯自由的香港,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香港作為中共權貴藏富轉移資產,和移民的熱門地點,這些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紐約時報》12日披露習近平和栗戰書、汪洋3名常委在香港擁有共計價值超過5100萬美元的豪華房產。

而這次挖掘出來的數字,被認為只是中共權貴們財產的冰山一角。

分析說,中共權貴們用了更隱蔽的方式來藏匿他們的財富。而且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族不止這些人,很多元老的子女都在香港有財產,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對他們有非常大的威懾力,他們很惶恐不安。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接受大紀元專訪時曾透露說,習近平之所以要強推「港版國安法」,目的就是想派人進入香港,拿回整個金融權。他說,真正掌握中國金融命脈的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曾慶紅、上海幫這班人。整個廣東、香港都是江家的。

他表示,現在中共黨內鬥得很激烈,元老們給習近平施壓,習則逼江派人馬把錢拿回來。如今習近平不惜對香港下重手、搞壞經濟,也要搶回金融權。

不達,讓習近平想不到的是,砸爛香港,不僅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彈,同時也加重了他本人的統治危機。

美國聯邦參議員科頓1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北京還未看到美國真正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參加前白宮新聞發言人主持的節目時說,美國現在開始認真對中共進行反擊,「我們有一長串行動正在考慮」,其目的就是促使中共的行為發生變化。

袁弓夷在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上透露,美國正在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資產,總計大約有10萬億美元,其中占最大分量的是江澤民家族,約一萬億美元。美國方面在和其他盟國討論,怎麼凍結這些錢,用來賠償中共病毒造成的損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