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號」航母重返南海 與B-1B轟炸機聯合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美國持續在南海展示軍力,一度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台灣護航的「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台灣周邊巡弋後於14日重返南海,與來自關島的B-1B轟炸機進行聯合軍演。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聲明表示,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母戰鬥群8月14日進入南海,進行海上防空作戰訓練。

聲明指出,里根號將與來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B-1B轟炸機進行聯合海上軍演,強化聯合準備的反應能力。

此次軍演包括空對空作戰、戰鬥搜索與救援,以及防空演習,以提高聯合部隊應對區域突發事件和保持戰鬥準備的能力。

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強調,美軍在南海的行動展現對盟國與夥伴的持久承諾,並採取合作的方式來維護區域穩定和海洋自由。

里根號8月1日在日本橫須賀港短暫停靠,2日出港執行任務。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台灣期間,里根號戰鬥群進入東海,展開艦載機的相關飛行訓練活動。

阿札爾12日結束訪台行程,返回美國。13日,里根號在台灣周邊巡弋後駛離東海,航行至菲律賓海。14日進入南海展開海上聯合作戰訓練。

里根號離開後,中共軍方13日宣布在台灣南北兩端實施軍事演習。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強烈反對中共當局脅迫台灣的企圖。要求中共停止軍事挑釁,以及停止在外交和經濟上孤立台灣。

13日下午3點40分,美國海軍一架P-8「海神」海上巡邏機出現在台灣海峽南側,從南海飛往巴士海峽。

14日清晨約4點左右,美國一架RC-135偵察機又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出發執行任務。該偵察機在美空軍服役的僅3架,目前其中2架都停留在嘉手納空軍基地。

外界認為,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和美軍巡邏機近日在中國周邊密集展開行動,威懾中共的意味濃厚。美海軍發言人亞當(James Adam)強調,美國是一個印太國家,致力於保持參與該地區的事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