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名前立委助理淪共諜 竊蔡英文病歷和法輪功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週四(8月13日),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會共諜案,3名曾經在立法院擔任立委助理的男子疑淪為中共間諜,企圖竊取蔡英文總統的病歷,3人均被起訴。

據香港民主人士報紙《蘋果日報》(Apple Daily)週四報導,依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既遂、未遂等罪,起訴曾經在立法院擔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3人。

檢方調查出,3人中以陳惟仁為首,陳疑似遭大陸國安部下轄的情資單位收買,在2014年至2018年間,他們致力於為共產黨獲取台灣敏感的政治文件。

陳惟仁還企圖收買專業資訊工程人員,以黑客方式攻擊健保資料庫,企圖取得蔡英文的就醫病歷,幸好對方並未配合。而且鑑於總統蔡英文的身份很敏感,台北將她的檔案保存在一個更安全的位置。

台灣政府表示,這三個人還尋求有關台灣法輪功精神運動活動的信息。中共自江澤民當政時期即對法輪功實施信仰迫害,迄今已持續二十多年,不但對大批法輪功成員施加暴力迫害,將其監禁,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強摘其器官在黑市上出售。為迫害法輪功,江澤民還在天安門廣場製造了「自焚偽案」。

檢察官說,他們利用與公務員的聯繫來獲得有關法輪功人士、政府政策、人員詳細信息甚至內部辦公室電話號碼的信息。當然,沒有任何信息被泄漏。

目前,3名嫌犯均獲保釋,但被禁止離開台灣。

據報導,他們定期赴大陸交付資料,機票和食宿全由陸方提供,工作費按件計酬,犯案時間長達四年,提供多少情報,引發擔憂。台灣官員經常指責中共進行滲透,台灣警方在五月份透露,認為與中國有聯繫的黑客偷走了總統辦公室的文件並泄露了這些文件,但幸好及時修改了內容,避免了尷尬。

台灣已經成功地應對了中共病毒,而中共阻止世界衛生組織(WHO)接納其為成員。週一,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訪台,中共惱怒,在台灣和美國的主要空軍基地關島(Guam)附近舉行實彈演習。

蔡英文表示,當世界因應對中共病毒分散了注意力,對自由民主更具挑戰性的威脅越來越多,香港民主人士被迫害就是例子。台灣站在捍衛民主價值觀的第一線,「我堅信我們將成功地應對挑戰」。

鑑於中共不斷進行軍事演習,威脅台灣的主權領土,週四,台灣表示,明年將增加14億美元的國防預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