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被捕近千日後首次會見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二審辯護律師盧思位於8月14號在徐州市看守所會見到了余文生,這也是余文生失去自由近千日後,首次獲得辯護律師會見。余文生妻子許艷表示,余文生的身體出現狀況,她要求看守所立即給予理髮、補牙和治療,但沒得到答覆。

據《維權網》報導,14號,余文生在關押近1000天後,首次在徐州市看守所見到了家屬委託的律師盧思位。余文生的右手現在發抖厲害,無法寫字,他自述該情形為神經受損,並認為是北京大興看守所在2014年關押他之後造成的後果,同時他認為徐州看守所冬天太冷可能也加重了病情,醫生認為手發抖的狀態不可逆轉,以後只能療養並維持。他正在練習左手寫字,但看守所無法提供寫字用紙。

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表示,當天她給徐州市看守所打電話,要求立即調查余文生的右手具體情況,並立即給予治療,但看守所還沒有回覆。

余文生妻子許艷:「他的左面的牙齒沒法嚼東西,右面的牙齒掉了一顆,還有右手發抖的厲害,已經不可以寫字,他的上訴狀都是左手寫的,失去自由前他的手是沒有問題的。經常收不錢,買不著東西,吃不飽飯,有飢餓感。長時間的幾天讓他坐在審訊犯人的鐵椅子上,都讓他對時間都判斷不出來了,早晨、中午還是晚上都搞不清楚了,這個其實就是一種酷刑。」

許艷表示,她也要求看守所的伙食費要足額的用到關押人員的伙食上,同時家屬寄存的錢,要依法的給予採買,不要限制購買,可以買一點吃的或者日用品。

許艷:「牙齒掉落這跟長時間的營養不良,缺鈣,因為伙食非常差都有很大關係,不讓他採買,就沒有牙膏、牙刷洗漱,這個對牙齒都是一種極大的損傷,我也要求他們立即給予理髮、補牙和治療,但是看守所不讓治療牙,實際上這個就會讓身體更加惡化。」

余文生在2014年因聲援香港「占中」,被中共當局羈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並曾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案件,並擔任「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辯護律師,2018年1月15號,余文生遭當局注銷律師證,同月19號被捕。今年 6 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祕密判刑 4 年。7月9號,他的辯護律師常伯陽到徐州中院,得知余文生不服判決,已經上訴。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