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波蘭 簽署國防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波蘭,簽署了一項新的國防協議,為美軍從德國撤軍,並重新部署到波蘭,鋪平道路。

在華沙,蓬佩奧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查克簽署了《加強防務合作協議》(EDCA),制定了增派駐軍的法律框架。

波蘭總統杜達在簽字儀式上說,該協議「將有助於增強東歐國家的安全。」

波蘭總統 杜達:「一個重要的事實是,我們不僅從這種合作、軍事合作、能源合作中受益。我們(波蘭)當然是受益者,但它也將提升我們所在的這部分歐洲的其他國家的安全。」

該協議是對現有《北約駐軍狀態協定》的補充,並允許美國部隊進入波蘭的其他軍事設施,以增強現有軍事能力和設施現代化。並制定了美國和波蘭分攤後勤和基礎設施成本的方式。

目前大約有4,500名美軍在波蘭駐紮,新協議將使駐紮數量增加至少到5,500人。

美國將從德國撤出1萬2千名駐軍,一半以上將返回美國,剩下的分別駐紮在歐洲其他國家。

蓬佩奧還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討論了中共病毒疫情、確保5G網路安全以及兩國合作開發波蘭民用核電項目的新雙邊協議。

蓬佩奧剛剛結束的歐洲四國訪問,包括捷克、斯洛文尼亞、奧地利和波蘭。

大紀元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