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令 限期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在美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在「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對TikTok進行審查後,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再簽發一道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TikTok在美業務並銷毀美國用戶數據。

川普總統8月14日簽發行政令,要求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在行政令發布之日起90天內與Musical.ly進行產權剝離並銷毀與美國業務相關數據。

川普在行政令中說:「有可靠的證據使我相信,字節跳動可能存在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字節跳動通過收購Musical.ly的短視頻社群手機應用程序,令旗下TikTok可在美開展業務。

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向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提交書面報告,證明其執行了行政令要求。

除非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確認,否則字節跳動不能出售或轉讓相關業務。

對於一些美國科技公司擔憂政府對中國軟件的限制令可能給他們帶來的潛在負面影響,川普表示他對美國安全負責。

美國總統 川普:「我做的是對我們國家安全有利的事。中國讓我們非常失望。」

司法部長巴爾將負責處理違反該行政令的相關事務。

目前微軟和一些其他公司正在與字節跳動就收購TikTok美國業務進行談判;上週川普簽發行政令將9月15日設定為完成交易的最後日期,否則就禁止TikTok在美做生意。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