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向收入最高的30,000人加徵富有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本週四,加州民主黨議員提出一項名為富有稅的新稅種,法案規定,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加州人,將每年支付其資產0.4%的富有稅,來看報導。

由14名民主黨議員提出的AB2088號法案規定,加州將為最富有的30,000人創造一個名為富有稅的新稅種,由此,一年可以增加75億美元的稅收

法案要求,在每年12月31日,統計加州淨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富人,按照資產的價值,抽取0.4%的富有稅。

淨資產包括股票、公司紅利、現金和存款、農業資產、基金、收藏品和房產等。

民主黨議員估計,富有稅將影響加州收入最頂尖的3萬名居民,每年可以從他們的財富中抽取出75億美元。

該提案在本週四剛剛提出,作者包括了丁右立、邱信福、朱感生三名華裔民主黨議員,也包括了在今年提出另外一項增加富人稅收法案的州眾議員聖地亞哥。

該議員的法案要求,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人需要多繳納1%的稅,超過200萬和300萬的人,分別多繳納3%和3.5%的稅。

兩項法案的作者們表示,加州窮人在疫情中只能掙扎著解決溫飽,但富人卻幾乎不受影響,這是不公平的。

然而也有人擔心,富人會在重稅之下,離開加州,帶走公司和資產,導致更多人失業。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