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 抖音非法蒐集用戶資訊15個月 被調查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抖音非法蒐集用戶資訊15個月 被調查停止

提要
抖音非法蒐集用戶資訊十五個月,因為被調查而停止
英國經濟衰退,有史以來衰退最嚴重
老的去,新的不來,紐約房租大跌
趙馨時間﹕美國藥,中國造

開場白﹕抖音的把柄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華爾街日報經過調查披露,抖音鑽了穀歌安卓平臺的漏洞,沒有經過允許,從幾百萬只手機上面蒐集用戶的個人身份信息。這違犯了穀歌對安卓軟件的要求,穀歌對軟件供應商蒐集用戶信息有嚴格的規定,抖音用一層加密防護掩藏了這一行為,抖音去年11月停止了這一做法。抖音蒐集的信息叫作 Media Access Control,簡稱 MAC,就是媒體存取控制,每一個手機都有特定的 MAC,就象是手機身份證一樣。川普政府禁止抖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抖音蒐集的個人資訊輸送到中共手裡,會被用來進行勒索和招募間諜,有損美國國家利益。絕大多數的手機軟件都或多或少的蒐集用戶信息,批評人士抱怨說,這是對個人隱私的侵犯,但是科技 公司辯解說,他們蒐集個人信息,目地是提供方便,以及有地放矢的輸送廣告。2018年,AppCensus 發表統計報告,1% 的安卓應用軟件蒐集MAC 信息,蒐集媒體存取控制信息,這對廣告商來說非常重要,也很有價值,因為這是一個12數位的身份識別,用戶無法從新設置,也無法更改,除非你換一臺手機。2013 年,蘋果公司對蘋果手機的 MAC 進行鎖碼,不允許手機軟件蒐集這一信息,兩年之後,穀歌也在安卓平臺上跟進,採取了同樣的做法,但是抖音發現了一個漏洞,鑽了一個空子,繼續蒐集用戶 MAC 信息。華爾街日報的調查披露,抖音持續蒐集MAC 有15個月的時間,一直到去年11月推出的新的抖音版本,才停止蒐集 MAC,因為那個時候,美國政府加緊了對字節挑動的審查。如果用戶安裝了抖音,抖音就會把用戶的 MAC 和廣告身份號碼捆綁在一起,輸送給字節挑動,而穀歌的隱私政策恰恰是禁止把 MAC 和廣告身份號碼捆綁在一起,除非得到用戶的許可才能這麼做。因為一旦把MAC 和廣告身份號碼捆綁之後,用戶就是把抖音從手機上抹掉,更新廣告身份號碼,從新安裝抖音,申請新的抖音用戶名,抖音還是能把你跟原來的賬號連在一起,這就交身份搭橋,這是不允許的。其實在四月份的時候,Reddit 網站就有一片貼文,指控抖音非法竊取用戶信息,並上傳給字節挑動的數據庫,穀歌說他們正在進行調查,咱們拭目以待。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