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身體有害的3種喝茶方式 長期這樣的話後果很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各個民族和地區之間發展出不同的文化,比如工夫茶、茶道、下午茶等等。現今茶樹在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目前的產茶大國有中國、印度、肯尼亞、斯里蘭卡,聯合國糧農官員:中國茶產量佔全球近四成。

喝茶這一習俗在我們中國傳承了千年之久, 而現在的人們生活條件好了,物質也能夠基本得到滿足。於是,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自己身體上的保養, 因此喝也成爲現代人最喜歡的保養方式之一。

的確,茶裡面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同時也有許多其他食物當中所不具備的營養物質,但你知道嗎, 如果喝茶的方式方法錯了,不但沒有保養的效果, 同時還是在變相的自殺,如果不趕快停止這樣的行爲, 到最後可能產生嚴重後果。

茶(pixabay)

【1】空腹喝茶

茶葉當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做「咖啡鹼」,這種物質會刺激到身體, 從而促使腎臟進行排出尿液,而這樣也就會加重了腎臟的負擔。 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空腹喝茶,那麼對身體的影響幾乎沒有, 但如果堅持這樣長期空腹喝茶的習慣, 那麼你的腎臟一定會受到巨大的損害。

【2】喝濃茶

濃茶也對你的腎臟傷害非常之大, 這是因爲茶葉當中所含有的多酚類物質和茶鹼物質, 都會對你的身體產生強烈的刺激作用。而茶水的濃度越高, 那麼其刺激性也就會變得越強,從而促使你的腎臟頻繁的排出尿液, 於是這樣一來也就加重了你腎臟上的負擔。而如果長期喝濃茶的話, 那麼你的腎臟肯定有毛病,如果不及時改正這樣的壞習慣, 到最後你的腎病會要了你的命。

茶(pixabay)

【3】酒後喝茶

喝了酒之後喝茶,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一種解酒的方式, 但實際上完全是誤解。要知道, 茶葉當中的咖啡鹼和一些多酚類物質, 會導致人體的血液流動速度加快, 而這時你的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酒精含量,加快了血液的流動速度, 無異於是加速了人體對酒精的吸收效率。所以,在酒後喝茶, 不但不能幫助你解酒,同時還會導致更加嚴重的醉酒反應, 而酒精正是肝臟和腎臟的頭號敵人。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