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挖出中國醫生論文 中共病毒或2012年已出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紐約一家非盈利生物科技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發現,中國一位醫生早年間發表的論文顯示,早在2012年中國就已發現了類似Sars-Cov-2的新型冠狀病毒,而引發大規模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病毒,很可能就是8年前的那種病毒進化而成,並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出來。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上個月也曾報導過8年前那起礦工感染未知病毒事件。

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一家非盈利生物科技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曾指出,一位名叫李旭(音譯 Li Xu)的中國醫生早年間發表的一篇碩士學位論文顯示,在2012年4月,中國雲南墨江一處礦場有6名礦工在打掃了礦洞中的蝙蝠排泄物後,患上了嚴重的肺炎,其中3人迅速死亡。

當時李旭醫生參與了對這6名礦工的診治,發現這些礦工都被感染了一種過去未曾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而感染者當時的病癥與現今中共病毒(Sars-Cov-2)感染者的癥狀十分相似,當時醫生們救治礦工的方法也與目前診治中共肺炎患者的方法相似,他們甚至還曾遠程向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問診。

報導稱,李旭後來將那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寄給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而紐約這家研究機構的科研人員相信,很可能正是這些早期的新型冠狀病毒進化演變成了如今的Sars-Cov-2病毒,而當前在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很大概率就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出來的。這種說法在美國科學界正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

英國媒體《星期日泰晤士報》今年7月初,也曾報導過2012在中國雲南發生的6名礦工感染不明新型冠狀病毒的事件。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導,2012年春夏交接之際,6名工人在雲南境內一處廢棄的銅礦中工作的時候,先後出現高燒、咳嗽等癥狀,被確診感染了嚴重肺炎。

醫務人員為這些感染了嚴重肺炎的工人進行了病毒及抗體檢測,然後發現他們感染上的是一種未知的新型冠狀病毒,於是向國家有關機構進行了報告。

武漢病毒實驗所隨後派出了一組研究人員前往雲南當地採集病毒樣本,經過研究後發現了RaBtCoV/4991冠狀病毒。

今年1月中共政府對外宣布武漢發生了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大規模肺炎疫情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冠狀病毒專家石正麗於今年2月在國外的醫學雜誌上發表了一份報告,聲稱這次引發疫情的新冠病毒(Covid-19) 與該研究所在雲南發現的「RaTG13」病毒樣本具有高達96.2%的相似性。

《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導認為, 石正麗在報告中提到的 「RaTG13」病毒樣本幾乎可以肯定就是在雲南該處廢棄礦場裏所採集到的「RaBtCov/4991」冠狀病毒。

報導並提出質疑: RaTG13病毒或者類似的病毒有沒有可能演變為新冠病毒 COVID-19,並在感染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員之後在人群中廣泛傳播呢?

文章列舉了病毒專家們截然相反的兩種的看法:澳大利亞病毒學家福爾摩斯( Edward Holmes  )認為, RaTG13病毒需要50年的時間演變才能和Sars-Cov-2百分之百的匹配,因此不支持後者是由前者演變而來的說法。

但是美國羅格斯大學衛克曼微生物研究協會(Waksman Institute of Microbiology)的專家埃布賴特(Richard Ebright)指出,前一種說法是基於病毒以恆定速度變化的假設提出來的,而在現實中如果病毒換了宿主且適應了新的宿主,其進化的效率可能會變得很高。

他認為,如果 RaTG13病毒在去年11月前已經感染了人類,那麼這種病毒就有足夠的適應時間演變為導致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的Sars-Cov-2病毒。

《星期日泰晤士報》7月份發表相關報導前,曾試著和武漢實驗室取得聯繫,但對方沒有作出回應。

今年5月,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曾公開否認武漢實驗室有RaTG13病毒的活樣本,但8年前參與過救治雲南礦工的李旭醫生表示,他曾經將在雲南發現的那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寄給了武漢病毒研究所,這表明王延軼很可能蓄意隱瞞了事實真相。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