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身體亮紅燈 安倍晉三赴醫院「健康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7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從自家出發,,直接前往東京信濃町的應慶大學附設醫院。近來安倍身體亮紅燈的傳言不斷,此一行程特別受到關注。安倍身邊人士表示,這是例行健康檢查。

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約每半年會在應慶大學附設醫院接受健康檢查,最近一次健檢是6月13日。

官邸人士表示,安倍為確保休假結束重回崗位時,身體健康管理做好萬全準備,利用暑休時安排了單日健康檢察。Abema times也引述政府高官說法,安倍雖然疲累,但身體狀況沒有問題。

報導指出,安倍2006年第一次出任首相時,因潰瘍性大腸炎惡化,僅執政約一年就請辭。

安倍15日出席全國戰歿者追悼式時,閉上眼睛。 (Carl Court/Getty Images)

為應對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安倍從今年1月開始曾連續工作147天沒有休息,健康的憂慮聲音浮現。日本雜誌「FLASH」報導安倍健康亮紅燈,在首相官邸辦公室吐血。

過去日本首相會利用7、8月安排約10天暑休,今年因為疫情被迫縮短。安倍15日出席全國戰歿者追悼式後,返回東京澀谷區的私人住宅,開始暑休,但沒有如往年前往山梨別墅休養,則是預定在自家休息至18日,再回到工作崗位。

炎疫情衝擊 日本4至6月經濟萎縮創紀錄

彭博(Bloomberg)今天報導,疫情加重打擊經濟之際,日本4至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折合年率萎縮27.8%,創1955年以來最大跌幅。

日本經濟連續第3季負成長,不僅確定衰退加深,也提高政府將考慮進一步加大力道刺激經濟的可能。

日本政府5月25日宣布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經濟擺脫低迷困境,許多分析師預期7月到9月這季成長反彈力道溫和,因為染疫人數再度增加,消費者持續勒緊荷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