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護小主人 美國牧羊犬與歹徒搏鬥身中三槍

青荷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華盛頓州得梅因市一隻3歲的德國牧羊犬,在入室竊賊面前,為保護16歲的小主人而中槍。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16歲的哈維爾·梅爾卡多(Javier Mercado)和愛犬雷克斯(Rex )在家中, 一群荷槍實彈的劫匪突然闖進來大肆搶劫。

據哈維爾回憶說,當時父母正好在外工作, 他在家裡的健身房裡, 看到外面停著一輛奇怪的汽車。然後聽到雜亂的敲門聲和滑門被打碎的聲音, 他馬上意識到出事了,趕緊藏到樓上父母臥室的壁櫥裡並撥打911。

哈維爾養的德國牧羊犬雷克斯衝到樓下大聲吠叫,對著搶劫犯們狂叫撕咬。當歹徒上樓進入臥室時,他聽到其中一名搶劫犯大喊:「快抓這隻狗!狗咬我了!」 這時他聽到了一聲槍響,隨後又有幾聲槍響。

「每次槍響,我都聽到狗的哀嚎。」 哈維爾說,雷克斯的脖子、右前腿和左後腿都遭到槍擊。慶幸的是,危急時警笛聲呼嘯而來,搶匪們趕緊落荒而逃。

警察到達時,發現雷克斯還活著,但身中三槍。醫生給雷克斯做了深層麻醉的大手術,為它清理乾淨子彈並縫合大小傷口,但是它脖子上仍然殘留著一顆子彈的碎片,無法清除。

哈維爾的姑媽蘇西‧卡德納(Susy Cadena)後來在講述雷克斯的康復情況時說, 「當劫匪靠近哈維爾藏身的衣櫥時,雷克斯在關鍵時刻撲向了他們,因為它知道我侄子有危險,就跳出來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引向了自己。」

對哈維爾的一家人來說,最重要的是雷克斯活下來了。蘇西說,它後來接受了寵物心理學家的治療,以平復重傷後的精神創傷。

而雷克斯被動物協會(PETA)授予「英雄狗獎」,這是對一隻無畏無私的狗的最高獎勵,以表彰它冒著生命危險、不畏艱險,保護主人免受傷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