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裝人臉識別系統攔截訪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召開一年一度的祕密會議,許多進京的訪民遭到截訪。重慶訪民蔡邦英和肖建芳等人,一週前在北京車站附近被北京警察攔截,警察透露:是人臉識別系統查到她們是訪民。

8月8號上午11點左右,重慶訪民蔡邦英路過北京站時,遭到北京警察攔截,說通過人臉識別,查到她是上訪人員,把她帶到北京站派出所後送到久敬莊。之後當地政府人員將蔡邦英帶往石家莊的一家酒店,隔天押回重慶。

重慶訪民蔡邦英:「我在路上走,北京警察讓我出示身分證,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多人不查身分證,你專門查我,他說經過人臉識別就知道,然後就把我帶到派出所,又帶到久敬莊嘛,我們地方警察把我帶回來。」

當天,重慶訪民肖建芳也是在北京站遭到北京警察攔截,和蔡邦英先後抓到派出所和久敬莊。肖建芳表示,隔天回到重慶,被押到當地派出所關押了24小時後才釋放,回到家裡依然被限制自由,家門口有人看守,看守的人直到16號才撤走。

重慶訪民肖建芳:「那個北京的人臉識別,他說查到我是上訪的,他就把我攔住了嘛,然後把我送到派出所,一點多鐘去了久敬莊嘛,我們駐北京的工作人員,把我和蔡邦英一起接出來,蔡邦英就跟著他們政府的人走了嘛,我就在駐京辦呆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我就回來了。」

蔡邦英的房子遭到強拆,未得到合理補償和安置,到北京上訪多年,期間多次遭到截訪人員暴力毆打、綁架、關黑監獄。回家後依然遭到監視和警方恐嚇。

蔡邦英:「昨天晚上大概九點鐘我回家,我們地方派出所的民警,還有副所長就蹲在我的家門口,強行想把我帶走,我說我跟你們去哪兒?三更半夜的,我不知道他們想幹什麼現在?真的很恐懼的。」

蔡邦英表示,9號回到重慶,一下火車就被8、9名不明身份的人,雙手反扣,進行毆打,之後被警車押到一個山莊的小房間關押,她多次打110報警都無人出警,還遭到死亡威脅;被非法關押4天後,到14號才獲釋,但因為被毆打,至今仍全身疼痛。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