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祕的大山! 拿走它的水晶是會遭到「詛咒」的

原標題:最神祕的大山 史前怪獸的棲息地 拿走它的水晶是會遭到「詛咒」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大自然中有很多我們習以爲常的事情,然而總是有一些很特別的情況顛覆我們的固有想像。我們都知道地球出現的時間已經很長了,在這顆美麗的星球上,分布著各種各樣的山脈,其中總有一些山峯是很神奇很特別的,和我們以往見識過的山峯或者想像中的山峯存在著很大的差距,讓人們是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隨著發展,人們思想開放的轉變已經習慣在閒暇之餘出去走走看看,外出旅遊就成爲了我們的一種消遣和享受生活的方式。人們對於美的事物總是喜歡多看上幾眼,對於特別的景觀也想用眼睛收藏起來,於是奇特的景觀就成爲很多旅遊愛好者苦苦追尋的心頭所好。今天我們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一處壯美奇特的景觀,「世界盡頭」的山峯,沒錯就是世界的盡頭,並不是彩虹,這裡一年365天雨水不斷,山頂上還有水晶但不能帶走,這裡還曾是史前怪獸的棲息地,美的隨手一拍就像是「仙境」。

這座神祕的山就在南美洲的北部,它的名字叫做帕卡賴馬山脈,坐落在巴西、委內瑞拉和圭亞那三國交界處。羅賴馬山是這裡的最高山峯非常奇特,我們平時見到的山峯大多是陡峭尖銳的,但是這裡雖然邊緣也很陡峭,頂部卻是一個平坦的桌狀山地。山峯的周圍雲霧繚繞,彷彿讓人置身於仙境一般,於是也被稱爲「世界盡頭」的山峯。而且羅賴馬山還有多達70多條瀑布傾瀉而下,泉水清澈甘冽,在石壁上激起串串的水花。山頂上還形成了很多漂亮的水晶,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著七彩的光芒,但是到這裡的人卻不能隨便帶走它們,因爲傳聞此地非常神聖,拿走它的水晶是會遭到「詛咒」的。

這座山峯獨特的樣貌,頂部就像一塊巨大平坦的桌面,那裡曾是翼手龍和其他史前怪獸的棲息地。當地的人從來不會想要攀爬這座山峯,後來一些科學家和人類學家探索這裡的時候發現了恐龍化石,這就證實了這裡曾經是這些史前怪獸的棲息地。阿瑟·柯南道爾爵士著作《失落的世界》就是以這座山峯爲背景所寫的。

有消息稱,這座山峯是一塊遠古的大陸不斷上升,才形成了現在的山峯。長約14公里、寬5公里,其頂部平面面積爲31平方公里,周圍往下是400米高的懸崖,海拔足足2800多米,主要由砂岩構成。奧裡諾科河系、亞馬孫河系以及圭亞那的許多河流的發源地,山麓有金剛石、鋁土礦藏。

有的時候通過網上的圖片就能窺見羅賴馬山的壯美,又何況是真正的身臨其間,翠綠陡峭的山體上突然露出平坦寬闊的頂部,周身雲霧繚繞,來到頂峯,我們彷彿就能看見億萬年前威猛的恐龍在這裡棲息生活。如果有機會,你們會來這裡一探「世界盡頭」山峯的壯美風景嗎?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