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熱浪持續來襲 導致19年來首次輪流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加州熱浪持續來襲,導致電網需求大增。當局呼籲全州民眾節約用電或自願停電。如電力需求持續增加,將會導致輪流停電。請看報導。

加州當局近日發出警報,可能會實行地區輪流停電,來保證酷熱之下的供電安全

這是自2001年以來,加州首次下令輪流停電,該命令是由加州電力調度中心(CAISO)在上週日發出的,但隨後太平洋瓦電PG&E表示,目前供電量仍然足夠需求,暫不需要輪流停電。

但是,由於極度高溫天氣將一直持續到本週三,一旦供電危機,當局很可能採取輪流停電,停電時間可能在下午6點-8點,持續時間將在一個小時左右。

據報道,洛縣地區在上週末出現了民眾爭相購買便攜式空調和風扇的現象,許多商店目前已經銷售一空。

為了避免大面積輪流停電的出現,加州當局已經呼籲各地民眾在週三之前的三天內,從下午3點至晚上10點,採取自願停電的方式,緩解電網的供電壓力。

具體做法是盡量將用電時間轉移到上午和晚上,在家時將恆溫器設置到78度,關閉百葉窗防止午後高溫等。

事實上,就在上週六高溫期間,北加奧克蘭發生突然停電,導致當地污水處理廠將50000加侖未經處理的污水直接排放進入奧克蘭入海口。

對此當局已發出警告,提醒民眾不要接觸受污染的水源,同時指出,此次斷電並非因輪流停電,而具體原因仍在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