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剛結束 上海副市長即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中共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中共官場再震盪,18日,中共官方通報,上海市副市長、兼任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落馬。龔是今年第3名被查警界高官。分析認為,政法系統整頓大幕拉開,山雨欲來風滿樓!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8日通報,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55歲的龔道安是今年第三名被查警界高官,現任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同時身兼公安局黨委書記、督察長、上海公安學院院長。

龔道安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7月31日。據中共軍報報導,當天國務院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龔道安參會。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從吳邦國、黃菊、陳良宇、到韓正、楊雄,包括陳旭,這些「上海幫」成員,都是江澤民大大小小的馬仔,所以上海市高層落馬備受外界關注。

有網友分析,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上海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即落馬,政法系統整頓大幕拉開,山雨欲來風滿樓!

由於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最近爆料稱,北戴河會期,北京、上海13日爆發小規模的「政治暴亂」,暴亂未遂,嚇得習王一身冷汗。暫時不知是否與此有關。

不少網友認為,龔道安落馬背後原因不單純「每次一查都是一個洞,100%準確率」。

自中共前公安副部長、國保頭子孫力軍落馬後,中共政法系統持續大震盪。孫力軍老上司、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一度傳出被抓的消息。

5月2日,來自北京的消息稱,江派大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被捕。另外因涉孫案、傅政華案和孟案,北京和上海大批幹警受牽連,僅朝陽區一個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京瀘兩地警界風聲鶴唳。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鏈接:政法委「整風」背後 習近平自身難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