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文縣特大泥石流淹三層樓 村民絕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8月17號,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石雞壩鎮水磨溝村突發特大泥石流,泥石流衝入白水江形成堰塞湖,江水灌入附近村莊,爆破堰塞湖洩洪,水磨溝村最高淹到三層樓高,木房子全部倒塌,損失巨大,讓村民感到很絕望。

據大陸媒報導,17號下午4時左右,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石雞壩鎮水磨溝村突發泥石流沖入白水江,形成堰塞湖

堰塞湖目測長度800多米,寬度300米,現在堰塞湖已經打開一個80米的洩水口,堰塞湖水位在不斷下降。由於滑坡泥石流造成電力線路損壞,縣城還在停電。

有1300多人已撤離,但還有11個村的很多人無法及時撤離,在屋頂等待救援。

現場視頻顯示,大面積泥水淹了很多房子,屋頂上站滿了人等待救援,拍攝者說:領導們,你們看,房頂上都是人,人命關天。

水磨溝村村民周先生:「暴雨滑坡特別特別大,截流了,造成堰塞湖啦,水磨溝全部淹了,樓房淹了三層,全部都停了,淹完了,人都死了,我現在就是沒有地方去了,失蹤的有,現在在河口還有泄調水救出來一、二十個,還有幾十個,八百人被困了以後出來救人的啦。」

18號上午,水磨溝村村民告訴《新唐人》,目前堰塞湖水位下降四米,水已經退了一層樓,現在還淹了兩層樓,損失巨大。

水磨溝村村民李先生:「樓房全部淹掉了,樓房沒有倒塌,但是木房全部倒塌了,水電昨天全部停。天天下雨嘛,水大很嘛,山溝裡到處滑坡,到處都泥石流嘛,河流堵住了,整個通道都淹完了,動不動就是洩洪啊,緊急爆破,房屋也有受災的嘛,很火大了嘛,損失很大嘛,人員全部撤走,當時都感到很絕望啊。」

另一現場視頻顯示,河流水位極高,滾滾黃泥水把一座橋捲走。山上的泥石流奔湧進河道,激起黃色的泥浪;縣城韓家壩一處濃濁的泥漿從有坡度的街道衝下,將多輛私家車順流推出去,樓上的拍攝者向路人大喊「快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