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醫院弄瞎老人眼睛 患者求告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據江蘇知情人士披露,江蘇省78歲的老人徐桂珍,在連雲港市灌南縣的仁慈醫院,做白內障手術,醫院把老人的眼睛弄瞎了,1年多了,沒有任何賠償。據披露, 這所醫院弄瞎了很多人的眼睛。

8月18號,徐桂珍老人的親屬告訴新唐人記者,徐桂珍是連雲港市灌南縣百祿鎮百祿村村民。2019年10月份,她到仁慈醫院白內障手術,眼睛被割瞎了。

徐桂珍的親屬:「她現在一年多了,眼睛被刀子割斷了,當時到連雲港去接上,掛了個輸鹽水掛吊瓶,然後住了12天,然後就回家了,醫院說,3個月之後,把她的眼睛稍微治療了一下,說上什麼鏡片之類的。」

徐桂珍的親屬說,3個月之後,醫院又反口了,不再幫徐桂珍做治療。

徐桂珍的親屬:「醫院說,眼睛已經瞎了,可能就是感覺無藥可救了。我們已經上法庭了,法庭說,賠償輕微責任,說什麼給3萬,說這個屬於意外,我們就很奇怪了。」

徐桂珍的親屬說,醫院做手術弄瞎患者的眼睛,這完全是醫院的全權責任。找院長他不理睬,即使他們告上法庭,院長也沒露面。直到現在一分賠償也沒拿到。

徐桂珍的親屬說,老人因此抑鬱成疾已經得了腦梗,而且類似的患者很多了。許多人默認,自認倒霉,因為醫院背後有勢力,全部買通了,告也告不贏。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說,在中國的醫療體系當中,完全沒有醫德,類似徐桂珍老人這樣情況非常普遍。

張健:「中共體制下,它的醫療監管,一旦出事故以後,衛生部門認定,還有公檢法後面一系列,本來應該為患者服務的,這些國家公器都變成了和這些醫院、騙子站在一起,成為它們的幫凶。」

張健說,中國的醫療成本來就高,一些老百姓一生攢來的錢,不但被醫院騙去,甚至器官也會失蹤,這是體制問題,一切向錢看,整個社會已經無藥可救。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