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被17億巨貪「包養」林允發聲明回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座賴小民被控受賄77億(約17.88億餘元人民幣),外傳他私生活混亂,擁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位情人,近來有網上傳言影射他包養的女藝人對象為1996年生,浙江湖州籍,網友猜測直指是演出周星馳《美人魚》的林允,稍早她透過工作室駁斥謠言,澄清兩人無瓜葛,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抹黑傳聞。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共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原董事長賴小民,被控受賄17.88億餘元人民幣,創下了目前為止曝光的中共貪官受賄最高記錄。

天津法院先前公告,賴小民在2008到2018年期間利用職位貪污約77億台幣(17.88億餘元人民幣),賴小民當庭表示認罪,此案引爆輿論熱議,外傳他私生活非常混亂,擁百間套房與百位情婦,其中幾十位來自華融內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戶曉的女明星。

賴小民案以其受賄金額之多、牽涉之廣受到矚目,不僅在北京某小區一處房產內專門藏匿贓款,他稱之為「超市」,還設立「後宮」,還為情婦在華融集團旗下31家分公司安插職位,且已被證實在香港的情婦一次就收受上億元人民幣賄賂。據《財新網》披露,僅他母親收受的禮金,就高達3億元。

「星女郎」林允透過工作室駁斥「包養」謠言,澄清自己與賴小民毫無瓜葛,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抹黑傳聞。(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近來有網上傳言影射賴小民所包養藝人的相關背景,資訊包括:1996年生,浙江湖州籍,參与過奧斯卡,身高約170公分,網友以此猜測是演出周星馳《美人魚》的「星女郎」林允,隨後引發網絡熱議。對此,林允稍早前透過工作室發文駁斥,澄清表示兩人並無瓜葛,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抹黑傳聞。

林允透過工作室對此發出嚴正聲明,表示近來關於林允跟賴小民存在不正當關係的說法實屬編造、歪曲事實的不良言論,「林允女士與該貪腐人員沒有任何瓜葛,更不可能與侵害國家利益、損害國家財產的人員有任何往來」,要求網友停止造謠,否則提告。

「死刑不上貪官」引發抨擊

據了解,中共十八大以來,至少有57名涉貪逾億的官員,其中貪污賄賂數額超過億元的還包括,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受賄2.46億元,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受賄1.41億元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其次落馬的巨貪還有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指涉貪1.3億元,但外界質疑其貪腐額恐嚴重縮水,據路透社報導,身為國級高官的周永康家族,真正的貪腐額恐近1,000億元。其餘的副國級官員還包括貪腐1.7億元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及貪腐1.1億元的政協副主席蘇榮。不過這些涉貪逾億的官員都未被判處死刑,據此,有關巨貪賴小民可能不會被判死的消息流傳網路,引發網友對中共「死刑不上貪官」猛烈抨擊。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